搜索新闻

IHS Markit:AMOLED面板市场2017年将激增63%

主因为智能手机和电视行业需求不断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06 作者:叮当

    市场分析机构IHS Markit分析指出,全球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面板市场预计将在2017年同比激增63%,达252亿美元,主因是智能手机和电视行业对AMOLED面板需求的持续增长。

    IHS Markit显示研究主管Ricky Park表示:“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地采用AMOLED面板以及AMOLED电视销量的增长将成为驱动AMOLED面板市场的主力。另外,从头戴显示器到移动电脑需求的增长也将为市场提供支撑。”

IHS Markit:AMOLED面板市场2017年将激增63%

    其中,AMOLED显示屏在智能手机市场应用需求的急剧上升格外引人关注,因为柔性基板使得手机可以实现更轻更窄的机身设计。今年,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竞争性地推出了高端手机,采用非常窄的边框或者近乎无边框设计。

    Park指出:“苹果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iPhone系列中采用AMOLED屏幕的决定,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转向AMOLED面板新应用的趋势也有望拉动AMOLED显示市场发展。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韩国和中国的显示屏制造商不断在大量投资于6代AMOLED晶圆厂。”

    据IHS Markit长期需求追踪,AMOLED面板第二大市场——电视行业也将在今年推动AMOLED面板市场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当前主导AMOLED电视面板市场的LG Display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其第二条AMOLED电视面板线E4-2的运营,目标是量产。

    由于产量增加,AMOLED电视面板市场预计将由去年的89万片增长至今年的150万片。到2021年,AMOLED面板市场预计将以22%的复合年增长率实现超越400亿美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