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2017年一季度,大尺寸降价拉动全球电视出货平均尺寸增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8 作者:叮当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最新研究指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略低于预期4.7个百分点,达4670万台,原因是价格下滑导致消费者需求疲软。尽管如此,平均屏幕尺寸仍上涨了4%,超过42英寸。大尺寸机型的增长主要是源于平均售价(ASP)的下降,比如55英寸和65英寸售价进入更实惠的价格区间。

    IHS Markit电视业务研究总监Paul Gagnon表示:“消费者对大尺寸产品降价反应积极,如55英寸4K机型的售价从一年前的900美元下降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700美元。65英寸4K机型的价格在一年中下降了450美元,达1300美元左右,这些大尺寸机型的需求主要集中在美国和中国。”

    2017年第一季度,55英寸及以上机型份额由去年第四季度的16%增长至22%以上。中国和北美是2017年第一季度55英寸及以上机型出货量份额最高的区域,分别为36%和30%。而65英寸及以上机型在这两个地区的出货量更加集中,这两地的出货就占据总体的七成。

IHS Markit:2017年一季度,大尺寸降价拉动全球电视出货平均尺寸增加

    品牌方面,2017年第一季度韩国电视品牌三星和LGE占全球出货量35%,收入占比更是高达42%。这些数据较上一年略有增加,反映出大多数区域的平稳态势。

    数家中国电视品牌在主要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搅动了现有的市场格局。富士康2016年收购夏普,并在全球除北美和拉美以外市场销售夏普品牌电视机,对于2017年有强力的增长计划。其中最关键的是中国市场,2017年第一季度,夏普出货量份额一度增长到近7%,而在去年同期只有不到3%,其中,45英寸和60英寸机型销售猛增。

    TCL瞄准海外市场销售增长多年,以谋求本土市场以外的需求来源多样化。在北美地区,TCL与Roku合作推出Roku智能电视机型,将TCL份额从2016年的4%提升到13%,使得TCL在一季度成为北美地区数量排名第三大品牌,收入排名第五。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