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展翅高飞的小鸟:抓住行业关键方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7 作者:那山那水

    从2009年初创,到2016年新三板上市,小鸟作为大屏处理器行业的新星,走出了一条“现象级”的道路。成为国内工程视频行业大变革时代行业成长的标杆。

    变与不变:技术革命下的恒心

    进入本世纪第二个十年,以半导体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大屏信号处理产业,进入一个特殊的发展期:市场规模扩大、入门门槛下降、传统技术渐入过剩状态。

    业内甚至有言:需求增长已经无法追得上技术的进步,通用IT技术在专业视频领域的攻城略地,早晚让这个行业成为X86的天下。也正是在这一趋势下,一大批信号处理企业、矩阵切换器和拼接处理器厂商从神坛跌落。

    但是,小鸟科技却选择在这样的背景下,重新定义行业的发展路径:产业入门的门槛降低了,但是这不意味着信号处理企业可以“放纵”自己的品质。以关键部门应用、超大规模集群应用、跨行业级联应用为特征,以深度价值挖掘、AI智能价值挖掘、信息可视化为亮点的行业需求,背后蕴藏的是对产品品质“更为苛刻”的要求。

    因此,小鸟科技找准了方向:稳定性、实时性和超大规模系统。并以行业内技术难度最高的纯硬件架构为突破点,打破“技术过剩、门槛过低”背景下,行业竞争的“同质化”格局。成功开拓出信号处理产业的一片新气象。

    2009年创业,小鸟就推出72*72超大规模拼接处理器。在纯硬件产品领域建立了第一个高端据点。此后,小鸟又推出152*144规模的拼接处理器产品,业界最大的KVM光纤柜、业界最早的大规模4K拼接处理器、以高度稳定性为核心目标的双主控卡拼接产品,不断把“高大上”战略进行到底。

    事实上,大屏系统作为一个专业性很强的领域,虽然在设备通用化、通用IT技术引入方面迈出了巨大步伐,但是这些技术进步不改变这个领域的“专业”属性。即,大屏视听,不是通用技术和通用计算产品。专业性的内涵,必然要求这个系统具有大规模、全天候工作下的超稳定和实时通信能力。后者恰是信息和IT技术革命下,大屏信号处理行业应该坚守的恒心。

    小鸟科技即是依靠拨开“入门门槛降低”、“技术过剩”的迷雾,在产品品质上始终坚持“最强”的精神,进而在市场洪流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混乱大潮下难得的成功标杆。

    开拓进取:要有时代视野

    一家拼接处理器品牌能做多大?这个问题还没有答案。但是,做大、做强应该是每个优秀企业的本能欲望。小鸟也不例外。

    对比大屏行业的任何历史时期,今天都是最好的时代:信息化从未如此普及、信息技术进步从未如此之快;专业视听产品与信息化的融合从未如此高潮迭起。而未来,还有AI和智能技术等待着催起更多的行业浪花。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时代:规模空前、愿景无边。小鸟科技深知,此前信号处理行业那种“一城一地死磕”的经营方式已经落伍了。信号处理行业必须“拥有振翅高飞的勇气”。

    小鸟的视野不再局限于中国市场,而走向海外领地。对比中国市场,欧美是更为广阔和发达的大屏应用领域;对比中国市场非洲南美也可以支撑起一个虽然欠缺开拓,但是未来规模必然会在国内市场之上的“发展中”领地——即,只有走向国际市场,国内拼接处理器品牌才能真正实现腾飞。

    走向国际市场,首先要获得“门票”。小鸟科技产品已经获得了韩国KC认证、美国UL认证、CE认证、FCC认证、欧洲RoHs认证及国际ISO认证等诸多“进入国际市场的入场券”。2016年,从新春伊始的欧洲ISE展到岁末初冬的中国安博会,从国家会议中心的北京IFC到拉斯维加斯的美国IFC展, 9场行业大展,小鸟展台吸引5000+的参观人次,展示出小鸟国际化的诚意。目前,小鸟已经在全球超3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海外销售网络已覆盖了北美、南美、南非、东亚、东南亚、欧洲。某种意义上,小鸟已经是国内大屏信号处理市场的出海第一人。

    国际市场高歌猛进,国内市场小鸟更注重全面的经营品质提升。2016年小鸟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不仅有利于小鸟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更是体现了小鸟“科学经营”“现代企业”的高瞻远瞩。

    国内大屏信号处理行业实现突破的关键是什么?技术创新和技术领先,小鸟已经做到了、出海国际市场小鸟也做到了。但是,如何将既有的优秀经验持续继承下去,创造一个常青树、不老的小鸟,踏出国内行业多数企业“崛起-巅峰-衰落”的命运周期,是一个更为重大的课题。对此,小鸟引入资本市场力量、第三方监管力量,将自己的企业行为曝光于市场之下,用现代企业治理规则严格要求自己,实现经营管理上的再升级。

    规模和市场成熟度决定行业规则。大屏信号处理行业恰处于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上。随着社会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智能社会的建立,大屏信号行业规模不断做大、市场成熟度不断提升,未来一定会诞生一批国际巨头。其中,小鸟很可能是代表中国阵营的品牌之一——这就是小鸟在行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

    近年来,小鸟产品先后在多项重大无先例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例如,最近的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6年“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中核集团千人会议中心融合大屏、2017年上海车展9种规格94块屏幕异型曲面拼接系统等均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示范效益和社会价值。

    以深抓行业规律和基础创新研发为起点,以面向国际化和高标准规范化制度化企业建设为两翼,小鸟科技已经张开腾飞的翅膀。包括传统矩阵、拼接处理器、融合处理器、混合矩阵,以及新兴的KVM模块化光电矩阵、AVCnet无损分布式系统、DMIS可视化管理系统等为主要产品的一个空前完整且不断发展的信号处理设备与技术方案体系,正在推动小鸟在这个“信息化”大发展、“视听产业”大创新的时代,成长为世界级的巨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