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发布公有云解决方案HPC Cloud 2.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华为在国际超算大会2017上发布公有云解决方案HPC Cloud 2.0。本次版本增强首先体现在,通过与 Mellanox的合作,华为HPC Cloud 2.0成为业界首个可提供100G InfiniBand EDR业务网络能力的HPC公有云解决方案。此外,通过提供高性能本地存储整体提升了HPC业务计算性能,并采用数据快擦和存储加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性。

    此解决方案将率先在华为与德国电信合作的公有云平台开放电信云(Open Telekom Cloud)对外提供服务能力。

华为发布公有云解决方案HPC Cloud 2.0

华为IT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产品线HPC Cloud解决方案总监韩国田(右一)和德国电信、Mellanox三方代表发布HPC Cloud 2.0

    华为与Mellanox历经多年的深度合作,在华为IT基础设施和云计算领域提供业界领先的互连性能。2016年,华为FusionServer E9000融合架构刀片服务器成为全球率先支持InfiniBand EDR 100G高速网络的刀片服务器之一。在存储领域,双方于2016年9月发布的首个基于NVMe over Fabrics的存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实现更低的延迟和更高的性能,满足用户对高性能存储的需求。

    在此次国际超算大会上,华为展示其基于OpenStack开放架构的HPC Cloud解决方案,包括基于高性能虚机、裸金属服务、异构计算加速的HPC计算能力,基于Infiniband的100G业务网络能力,与100G网络能力结合的并行文件系统存储能力,全方位构建完整的HPC公有云化方案,将为高性能计算领域带来快速高效、开放安全、更加灵活的服务模式。

    Mellanox公司市场部副总裁Gilad Shainer表示:“为了将HPC负载性能与云敏捷性发挥到极致, HPC云需要创新的高性能网络。Mellanox InfiniBand拥有全球领先的CPU卸载和网络内计算能力,可对虚拟化提供全面支持。作为高性能计算(HPC)互连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很高兴与华为合作,共同构建前沿的HPC公有云平台,实现HPC应用在云端的交付,为用户提供面向未来的HPC解决方案。”

    华为IT产品线业务发展部总监表示:“在过去数年来,华为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理念, 把云服务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方向,帮助客户实现商业成功。我们很高兴与Mellanox在HPC公有云解决方案方面开展合作,依托Mellanox在高性能计算互联领域的领先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华为公有云平台支撑能力,也将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该合作将加速行业客户云转型,助力企业高性能计算业务持续创新。”

    德国电信Open Telekom Cloud负责人Andreas Falkner表示:“公有云是所有短期内需要强大计算容量的客户的不二之选。通过最新的HPC特性,我们进一步切实增强了Open Telekom Cloud性能,拓展了我们在每个行业领域中的业务范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