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媒:三星显示放弃半10.5代TFT-LCD工厂建设计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韩国媒体KINews,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已经决定放弃用于电视面板的半10.5代TFT-LCD工厂建设计划,转而将该项目资金用于扩充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能,以维持其在该领域的全球主导性地位。

    三星显示原计划建设半10.5代工厂,月产能6万片玻璃基板。该工厂计划采用的是2940×1685mm玻璃基板,而非典型10.5代厂用的2940×3370。一块2940×1685基板可被切割成4块65英寸电视面板,或3块75英寸面板,用到总面积的94%。

    正是由于玻璃基板较真正10.5代线更小,半10.5代TFT-LCD工厂可实现更高的产量。提供一项参考数据,日本夏普于2009年在其10代TFT-LCD工厂投产,花费了两年时间才达到稳定的成品率。

    三星显示不建设半10.5代TFT-LCD工厂的决定可能会使三星电子面临无法获得稳定的电视面板供应的难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