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投影盘活旅游景观——赢康古北水镇望京楼建筑投影大秀PALM展精彩上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12 作者:叮当

    伴随我国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持续深入,以及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消费需求的增多,近年来,旅游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在一些地方甚至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但景区建设的马不停蹄,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景区重复性建设带来的“同质化”问题,使得许多景区很难以特色旅游项目吸引游客;而另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由于旅游项目开发深度不足,造成了旅游资源价值无法实现最大化,带来的“浪费”问题。而先进技术手段的运用,为解开这些难题提供了一种思路。

    2017年6月5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PALM 2017)完美收官。作为国内演艺设备行业的年度顶级盛会,PALM展汇聚了行业内最尖端的技术和应用成果,历来被看作视音频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此次展会期间,国内高端视音频解决方案提供商赢康科技(WinComn),以实景化手段现场展示了新近完成的古北水镇望京楼建筑投影秀案例成果,为如何打造特色旅游景点项目以及如何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价值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借鉴。

赢康科技展位3号馆#3A213

赢康科技展位3号馆#3A213

    古北水镇,这座位于司马台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以其古朴、典雅、风景如画闻名。水镇内河道密布,古建民宅依水而建,宛如一片鲜有人知的世外桃源;夜幕降临后,河流两侧建筑亮起的点点灯光倒映水面,让人宛如置身江南小镇的宁静柔美。自2014年对外营业至今,短短三年间就创下了年收入破7亿元(2016年)的纪录,其背后原因除去借鉴了乌镇西栅景区成熟的运作模式外,与景区特色旅游项目的构建不无关系。

    与多数景区一到夜间就关门的经营模式不同,夜游文化在古北水镇被打造成一张响当当的王牌。如何充分利用夜间经营时段,让景区吸引更多游客,同时让游客停留更长时间,古北水镇的解决方案,正是近年来国际上受到热捧的夜间大型投影秀项目。通过利用景区内自然山体、建筑、水幕等结合先进投影手段,打造成色彩斑斓、美轮美奂的山体秀、建筑秀、水幕秀等户外光影表演,让这些自然景观和建筑“活色生香”,焕发出新的魅力。

赢康将古北水镇望京楼投影秀

赢康建筑投影秀

    为了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光影秀的魅力,此次PALM展,赢康将古北水镇望京楼投影秀“搬”到了现场。其采用知名投影方案提供商美国科视Boxer 4K30投影机,通过投影调试和校正,在呈现不规则表面的望京楼建筑外立面上完美打造了实与虚,古与今,传统与时尚,科技与艺术并存的光影大秀。

    这种手段的成功应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古北水镇一览夜色下的水镇奇观。不仅带动了重游经济,同时亦带动了住宿、餐饮、温泉、娱乐、演艺、传统工艺制作等相关体验项目的深度挖掘。夜游经济,在这里被打造成一张与自然景观齐名的名片,更使得古北水镇日渐成为北京夜游时尚的新地标。

    完美的投影秀,是视频、音频及控制系统的完美结合。除投影秀外,赢康还为大家展示了合作方7thsense媒体服务器,Alcorn娱乐播控设备等国际一流设备。作为业内领先的高端视音频综合服务商,赢康拥有国际领先的音视频产品资源,同时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集系统设计、软硬件开发、软硬件集成、运行维护及售后服务为一体,为客户和用户提供高端视音频服务,为项目的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先进投影方案的运用,让景区的山水、建筑“活”起来,为夜游赋予了更多的活力,盘活了当下特色旅游项目缺乏,资源开发深度不足的棋局。而如果将视觉比作人们认知的起点,那么赢康就是将起点升华为视觉艺术呈现给世界的传播者。通过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视频、音频及控制系统的完美结合,让人们领略创意的视觉艺术,感受景观文化的源远流长。进而让观者理解、记忆、流连忘返……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