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华星光电计划建设更多10.5,11代面板产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业内人士透露,面板厂商京东方(BOE)和华星光电(CSOT)目前正在分别建设10.5代和11代TFT-LCD面板厂,并计划再各自建设一间10.5代工厂和11代工厂,用于生产除LCD外的AMOLED电视面板。

    消息人士指出,京东方正在合肥建设其10.5代LCD工厂,并计划在武汉建设另一家LCD工厂,而华星光电则在深圳建设11代线,并计划在其附近再建一家。京东方首个10.5代工厂将于2018年上半年投产,华星光电的首家11代工厂可能在2019年投产。

    目前,LGD为全球唯一的AMOLED电视面板制造商,面向LG电子、索尼、松下、康佳、长虹和创维供货。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1001万台AMOLED电视出货,远低于超过2亿台的液晶电视。消息人士指出,京东方和华星光电计划生产的AMOLED电视面板可能会增加全球AMOLED电视出货量。

    LGD在韩国建设了一家10.5代工厂,最初生产TFT-LCD面板,而后将产能转移至AMOLED面板,该消息人士认为,这一举动可能促成了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分别建设第二家10.5代和11代线工厂。

    京东方在AMOLED电视面板生产商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印刷OLED技术平台,华星光电则是与面板厂商天马微电子建立合作。基于印刷的OLED制造技术具有材料和设备成本相对较低的优点,并且可生产薄型、透明及柔性大尺寸OLED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