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或将是OLED有机电视爆发元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06 作者:雾里看花

    近两年来,伴随着产业端、企业端和消费端的技术成熟与认知成熟,OLED电视在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众多彩电厂商的积极布局,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业内相关专家预测,2017年有望成为OLED电视的“爆发元年”。

    而在面对这样的趋势下,国内知名彩电企业创维则继续做OLED电视坚定的推广者。据笔者了解,在2017年上半年,创维进一步丰富产品阵营,增加更多的尺寸,从55英寸到65英寸,再到77英寸,同时加快推出纯国产OLED电视。

2017年或将是OLED有机电视爆发元年

    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创维集团总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先生认为:“从产业链、OLED产品技术成熟度以及市场认知来看,今年OLED电视爆发条件基本具备,如果还欠一个东风,就是价格松动。”

    正因如此,创维今年3月率先将OLED电视价格下调,降幅超过20%。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创维宣布降价当周,创维OLED电视销量同比增长351%,进一步推动了OLED电视的普及。

    除创维之外,长虹、康佳、LG、索尼、飞利浦等6家企业已明确力推OLED电视。在今年年初索尼就高调加入,使得OLED有机电视阵营越来越强大,今年也将会有更多OLED屏幕的各种显示新品的上市,OLED电视进入到大众生活当中是当前显示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

    同时,在去年中国本土的主要面板厂京东方、华星光电等都在加强OLED产业布局,其中京东方首个OLED电视用面板已于2016年试产成功,并与创维合作推出了首款由中国产业链打造的OLED电视机。

    另据了解,预计2017年OLED面板全球出货量将达150万片,同比增长78%,OLED面板供应供应严重不足局面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到2019年,全球大型OLED面板供应能力将是2017年的5倍以上。据调研机构INS预测,2018年,中国OLED电视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将稳定在20%左右,中国将成为全球OLED第一大市场。

    业界预测,整个显示行业在进入OLED时代之后的市场规模难以估量,谁将率先占领市场高地,谁就是未来市场的优胜者。如今,创维无论是在布局还是技术实力上,都凸显优势,其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