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娱乐营销和体育营销将成为彩电品牌助推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01 作者:雾里看花

    毫无疑问,对于彩电产品来说,娱乐和观影是核心需求,而诸多彩电企业为了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力推旗下最新彩电产品,纷纷展开营销攻势。

    据笔者了解,目前国内彩电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营销途径主要有两种:一类以海信为代表,通过赞助全球级的体育赛事,提升全球品牌知名度,引发全球关注;另一类则是集中在国内的综艺节目上,如夏普赞助《歌手》,藉由电视产品与电视内容的贴合度,以赞助的形式,来增强品牌在年轻化群体中熟知度。

    两种营销方式,与品牌的战略紧密贴合,当然,对品牌的实际影响力也各有不同。海信赞助澳网已达9年,赞助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也有5年之久,此外还陆续赞助了美国最大赛事竞速团队NASCAR XFINITY系列比赛、F1红牛车队一些关注度较高的赛事,把海信从一个纯中国公司变成一个全球化的企业。

娱乐营销和体育营销将成为彩电品牌助推器

    特别是去年作为欧洲杯设立56年来的第一个中国顶级赞助商,其海外销售一路飘红,欧洲、中东非、东南亚市场表现抢眼。同时,根据益普索调查数据,海信在欧洲五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品牌认知翻番,海外十一个调查国家的知名度提高6个百分点(从31%提高到37%),中国知名度提高1个百分点(从80%提高到81%)。

    而在今年,海信又再一次发力,成为2018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FIFA)的官方赞助商。继去年成为欧洲杯足球赛顶级赞助商后,海信在体育营销上再一次“大手笔”投入。海信这次为跻身2018世界杯官方赞助商,重金投入近1亿美元。世界杯是一项高水平较量、在足球界享誉盛名的赛事活动,这将是向世界展现海信的最好平台。

    作为赞助商的权益,海信的LOGO将出现在2017年举行的联合会杯和2018年FIFA世界杯赛事期间的场地广告、门票、新闻背板和直播比分弹窗上。海信智能电视用户将享受到更多的独家比赛内容资源,海信也将在全球开展统一的主题营销活动,这将大大提升海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娱乐营销和体育营销将成为彩电品牌助推器

    在赞助综艺节目中,夏普无疑表现是最为突出的。1月底,夏普首先与《歌手》展开深度合作,吹响了在娱乐营销领域的第一声号角。借助这一档火爆全国的综艺节目,夏普为消费者带去了最顶尖的视觉感受。再加上其在音质、系统等层面的创新,最终带来了非同一般的极致音画体验。

    当然,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还有创维赞助的《跨界歌王》和《2016超级女声》,也为创维带来了不小的人气,创维OLED有机电视产品的极致视听享受无时无刻不在打动着消费者,从跨界者以及超女的节目表现中焕发出的活力和朝气,与创维品牌价值高度契合,创维电视市场销量以及OLED有机电视的知名度节节攀升。

    由此,从海信、夏普、创维积极布局体育营销和娱乐营销我们不难看出,赞助世界杯赛事、赞助综艺节目,不光取得了曝光率,更是与用户的一次次交流,让用户在购买电视的同时得到群体认同与归属感。而娱乐行销和体育营销也成为了彩电品牌的助推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