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达六旋翼无人机 首飞斩获一等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150m×100m的飞行空域内,由指定起飞点出发,完成对两个相反方向车辆号牌的侦查,科达六旋翼无人机不到2分钟完成任务。

    螺旋桨飞转,机翼嗡鸣。5月23日-5月26日,由中国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公安厅、江苏警官学院和NMT 联盟承办的 “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科达六旋翼无人机携手北京市公安局参赛可疑目标侦查科目,荣获一等奖。

    这是科达无人机在公开场合的首次飞行亮相,也是一次绝对实力的展现。

科达六旋翼无人机 首飞斩获一等奖

准备就绪等待起飞

    开幕式汇演首飞升空

    5月24日上午9点,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活动开幕,科达六旋翼无人机作为所有参赛的多旋翼无人机代表,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39支公安队伍的见证下,于开幕式上汇演升空,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科达六旋翼无人机 首飞斩获一等奖

科达无人机在开幕式上汇演

科达六旋翼无人机 首飞斩获一等奖

科达无人机在开幕式上汇演

    参赛可疑目标侦查

    活动第三天,科达迎来了本次大赛的重头戏——科目四:可疑目标侦查。北京市公安局队伍参赛,飞手来自蓝剑突击队(蓝剑突击队隶属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一支队,2008年6月21日,被正式命名为“蓝剑突击队”并授旗;2009年,被公安部确定为十支国家级反恐突击队之一,立足北京担负环京省市的反恐任务。),他们选择配备科达六旋翼无人机完成手动起飞、任务航线、视距外侦查两辆嫌疑车辆号牌的任务。

科达六旋翼无人机 首飞斩获一等奖

赛场示意图

    演练方式要求飞手在图中H点起飞,侦查位于赛场东南角与东北角相距150米的两辆嫌疑车辆的号牌。在科达无人机30倍变焦云台摄像机的助力下,飞手仅需操作飞行器至两辆车的中点,利用系统的点击居中、框选放大功能,在地面站的3D图形操作界面上进行触屏操作,即可清晰看到车辆号牌。在现场,与其他参赛队伍的常规三角形飞行路线相比,科达无人机的战术策略被戏称为“作弊式”飞行大秀,引来了看台领导与观众的阵阵欢呼。

    从无人机起飞到顺利完成任务,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科达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成功助力北京市公安局以绝对优势夺得该科目的一等奖。

科达六旋翼无人机 首飞斩获一等奖

荣誉证书新鲜出炉

    大赛全程图像接入安保

    作为NMT 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科达不仅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演练比赛,还凭借着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与专业的移动应用产品,担负起了无人机图像接入传输、指挥中心图像展示、警务通沟通、起飞点布控的重任。

科达六旋翼无人机 首飞斩获一等奖

赛场图像接入指挥中心

    在活动现场,利用飞手佩戴的科达视频采集手环与移动警务终端的无线图传功能,无人机拍摄到的图像不仅能传送到看台专家领导的终端上,同时也可通过监控平台传送到室内的指挥中心;在起飞点,科达4G布控球实时监控,将飞手的操作动作与无人机的起落图像传输到警务终端与指挥中心,既方便了评审打分又避免了赛后纠纷。

科达六旋翼无人机 首飞斩获一等奖

4G布控球实时监控飞手操作

    产品与技术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无人机实战的演练比赛,也是一场技术交流的大会,云集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厂商。作为重量级参展商之一,科达现场展出了包括无人机、移动警务终端、执法记录仪在内的多款4G移动应用设备,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围观驻足。

    在江苏警官学院的运动场上,一架架无人机先后升空,或绕行,或侧飞,或俯冲,虽然姿态实时变换,但不变的是对翱翔蓝天的渴望。未来,终有一天,它们将服役于警用行业,万里追踪,搏击长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