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看尚深耕全矩阵产业链 互联网电视行业变革一触即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7 作者:佚名

    5月26日,知名互联网电视品牌看尚在北京举办大型周年庆活动,借“两岁生日”之际高调进行产品发布,总计带来三款焕看系列新机、融入顶尖AI技术的新版CAN UI 2.0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全能遥控器及智能投影系列新品。活动现场,看尚还介绍了围绕全矩阵构建的战略体系,以及看尚2017年的在产品研发、内容生态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规划。

看尚526两周年庆典

互联网电视陷入僵局 全矩阵产业链助突围

    自从2013年,互联网电视品牌先后入局后,中国传统电视行业便开始进入前所未有的新变革时期。短短4年间,互联网电视迅速成长,已经成为当今电视行业内举足轻重的发展力量。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2年智能电视在全部彩电中占比34.8%,2014年渗透率超过六成,2017年第一季度则占比84.2%。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新品牌加入互联网电视市场,传统电视厂商开始面临严峻的挑战,不断出策应对互联网电视所带来的市场冲击。然而,自去年下半年起,原材料面板涨价引成本上升,电视行业一时间“涨”声四起,互联网电视品牌为谋生计纷纷上调终端售价,电视行业微利润甚至零利润的模式难以为继,互联网电视行业发展深陷危机。

    此外,新时代的消费升级也让互联网电视“玩家”压力倍增,互联网电视品牌长期以来的“低价印象”竞争力日渐式微。进入2017年,我国开始步入消费升级元年,消费者不再只被“低价”吸引,内容、硬件、服务、体验等也开始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要领域。消费者逐步回归理性,互联网电视行业开始迎来全新的转折点。

    面对行业面板涨价、消费升级双向合击下的历史困境,互联网电视品牌看尚2016年却逆势突围,向行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完成了终端销量100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归结原因,这与看尚独特的全矩阵产业链布局分不开。

    众所周知,互联网电视产业链共有8个关键环节:牌照、硬件、操作系统、内容、软件、应用、服务、渠道。看尚是目前业界唯一一个在任何环节都没有缺失,并具有深度和延展度的品牌。早在2016年,看尚就在智能电视产业链涉及的各个领域都进行了布局。目前,看尚已经具备了全矩阵产业链优势,在每个环节均保持了品牌发展的独立性和前沿技术的掌控力。

看尚深耕全矩阵产业链 互联网电视行业变革一触即发

环球智达总裁付强回顾看尚两周年

    与其他互联网电视“烧钱”换市场份额的策略不同,看尚通过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逐步提升自身在各个环节的竞争力。看尚依托CIBN互联网电视,涵盖8个环节的全矩阵产业链,环环相扣,代表着互联网电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截至2017年5月,看尚终端用户量已超300万,并且有望实现2017年突破500万、2018年完成1000万的目标。

    在全面发力全矩阵产业链的同时,看尚也一直加强渠道建设,在线上挖掘新的增长点,在线下拓展零售渠道、加大终端网络的推进力度,并完善合作模式,与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精诚合作,构建起整个互联网电视行业的完善产业生态。截至目前,看尚线上已实现主流平台的全面部署,线下累计完成了1000家体验店、5000家销售网点的建设,服务覆盖全国T6以上城镇,双线实力跻身互联网电视第一方阵。

深耕全矩阵产业链布局 全线升级推进行业发展

    作为携牌照入场的互联网电视品牌,背靠CIBN互联网电视平台的看尚,虽拥有全矩阵产业链优势,但从未止步,仍在不断进行自我剖析与成长。借本次两周年庆活动,看尚以细分维度的产品矩阵和全新升级的内容矩阵,带动“让创新与生活更近”品牌定位的深化,积极引领互联网电视发展下半场。

    早在3月初的上海AWE展会上,看尚就公布了2017年的新品战略,即以领先的全矩阵产业链布局打造炫看、焕看、熠看三大产品系列。继上个月震撼发布7款“炫看”系列新品后,本次发布会上,看尚不仅全面升级了CAN UI智能电视操作系统,还一举发布了趋势级产品“焕看”系列X55Q/K65/X98、智能投影系列iCAN影院X1/X1S、iCAN影院P1/P1S、激光影院S2,及连接智能生活终端的全能遥控器等多款新品,成为行业中首屈一指的拥有系统化、体系化流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

    2016年9月,作为拥有牌照方背景的互联网电视品牌,看尚推出互联网电视领域首个基于TVOS 2.0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N UI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时隔8个月后,在纵深布局全矩阵产业链战略下,看尚对CAN UI智能电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推出新一代融入人工智能的CAN UI 2.0——变色龙,并以“一台听话的电视”作为与新时代消费者的连接点,以代表智能电视发展趋势的“视、听、触、达”为出发点,致力于千人千面的智能推荐(视)、语音控制(听)、人机多维互动方式(触)、各类应用场景的有效直达(达),推进人工智能电视时代的全面到来,进一步增进用户的“大屏生态娱乐家”体验。

CAN UI 2.0智能电视操作系统

    依托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电视操作系统CAN UI 2.0,看尚让用户每次开机、点击、选择、操作、观看,甚至每次短暂的停留,都会被人工智能系统实时计算和感知,并自动更新全新的推荐结果,每次操作形成正面反馈并实时修正,给用户呈现的内容永远不同。

    除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升级外,看尚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诸多新品。作为本次重点发布的电视新品——“焕看”系列X55Q、K65、X98,旨在以差异化资源优势入驻“趋势级”市场,满足用户对极致体验的追求,通过系列趋势产品全面触达用户:看尚电视X55Q代表技术方向的趋势性新品,集科技、美学、工艺于一身的匠心之作;看尚电视K65成就客厅大屏电视的慧选,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客厅影院;看尚电视X98作为超大屏智能电视的高端产品,能让用户尽享超大屏院线级观影体验。

看尚曲面电视X55Q

    业内人士认为,看尚焕看系列“差异化”的产品定位,鲜明聚合并体现了目前智能电视对技术适用性的推进成果,迎合了年轻人群对科技和品质的综合追求,放大了看尚品牌的差异化价值。

    看尚通过差异化产品进驻高端市场,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居家观影新体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焕看”系列电视新品的正式发布,不仅标志着看尚电视再一次对硬件技术实力进行全面升级,还赋予了为全矩阵产业链布局夯实硬件基础的重大意义。

    一直以来,看尚都在围绕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更具创新性的产品、更智能的生活方式及更深层次的产业链战略进行探索。通过软件系统升级与硬件新品迭代,看尚不断深耕全矩阵产业链布局,持续推进电视行业的高速发展。

不凡自现创新谋变 引互联网电视行业新变革

    在成立短短两年时间里,看尚完成从几十人到500人专业团队的组建,旗下核心产品从最初互联网电视单一产品线发展到现在拥有电视、内容与应用、音响、智能家居和智能投影等几大产品线,并初步完成国际化进程,看尚一直在竭尽全力。

    时下,国内电视行业已经从数量增长阶段进入质量提升阶段,电视行业市场竞争不再是单纯以牺牲质量为代价的价格战,电视产品的高端化、智能化、大屏化将会成为突破彩电行业低迷态势的方向。

    此外,针对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看尚全线升级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让电视更加智能。而最新发布的全能遥控器产品,有望成为新一代智慧家庭生活的操控中心,进一步加速智能家居生活蓝图的快速落地。更重要的是,看尚最新带来的激光电视,真正将“大屏生态娱乐家”的体验发挥得淋漓尽致,让用户尽享大屏客厅娱乐生活。

看尚激光影院S2

    未来已来,随着看尚再升级的全矩阵产业链与互联网电视深度结合,影院荧幕般的观影体验正在走向真实的客厅场景,随之而来的将是一场由渠道变革、产品体验变革、产品技术变革构成的视听革命。看尚,将成为整个互联网电视行业实现大变革的最大助推者之一。

    2017年,看尚将以全面升级的全矩阵产业链继续触达用户,全平台构建全新的商业模式,全智慧塑造开放式场景,满足个人、家庭的深度需求,持续完善自身的核心能力与竞争优势。不凡自现的看尚,今年继续书写互联网电视品牌发展新传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