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品牌日”设立 中国制造踏上新征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5 作者:叮当

    近年来,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扩大了中等收入人群的比例,随之也带动了消费需求从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向品牌、品质的方向转变。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在海外血拼购物,疯抢价格昂贵的电饭煲,甚至马桶盖的新闻也不断见诸报端。这些,正是国内消费者消费意识升级与中国“知名品牌”缺失间矛盾对撞的真实体现。

    为了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国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力争通过加大自主品牌宣传,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这不仅符合“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目标要求,更是解决当下消费矛盾,吸引内需消费,改善国内消费结构,助推民族制造产业升级的战略方向。

    要打好“中国制造”的牌,首先离不开“中国质造”。要打造国内甚至全球知名的“中国品牌”,离不开过硬技术和产品品质的支撑。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双创思维推动下,近年来,我国制造业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在多领域实现了追平甚至领先传统国际巨头的成绩——

    2017年年初,山西钢铁企业太钢集团成功研发出笔尖钢材料,打破了我国圆珠笔笔尖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中国品牌日”设立 中国制造踏上新征程

    5月23日,央视新闻报道了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成功制造出全球最薄的0.15毫米玻璃,能像塑料薄膜一样弯曲。实现了从1.1毫米超薄到0.15毫米极薄的跨越……

    而在大屏商显领域,中国企业也在通过自主创新打造无数个“世界第一”:

    激光显示领域,ALPDTM激光显示技术发明者光峰光电凭借十余年研发积累,掌握了超千项全球专利,不仅将ALPDTM技术升级到了3.0,更在激光投影细分领域应用层面加快布局,将技术优势转化成市场优势;

台达第四代光源(激光)4K DLP显示单元

    凭借独有的全球领先的光学技术、电源管理与散热技术,台达第四代光源(激光)4K DLP显示单元除高亮度、长寿命等性能外,更具备同类产品中业界最薄的箱体厚度,进一步节省了系统空间占用,为高端指挥控制室、会议中心等用户带来理想解决方案;

    而植根中国的小间距LED显示领域,由于没有技术枷锁,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研发已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在一些领域的研发进程甚至领先于外资品牌1-2年。仅以间距规格举例,品族品牌已实现0.9mm,甚至0.8mm产品量产能力,领先于外资品牌的1.2mm。可以说,在小间距LED领域,民族品牌已经能够代表国际尖端水平……

    中国“质”造,已为中国制造升级埋下伏笔,不过,中国“智”造的重要性也同样不可忽视。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制造业呈现出两头的产品设计能力薄弱,营销能力薄弱,中间的制造能力重量不重质的“橄榄核”形状。在提升质的同时,更加不能忽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分量。

    这不仅需要国家在政策方面予以积极的引导;更需要相关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从盲目生产,逐渐向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引导用户新型需求的方向转变;业务体系也要从橄榄形,逐渐向设计研发与品牌营销并重,中间制造环节扁平化的方向转变;同样也需要我们的消费者和用户对于转型过程中的中国制造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

    最后借用董明珠的一句广告语作为本文的结语:买XXX不用到国外!掌握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