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都是人工智能,为何说海尔的人工智能要更胜一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0 作者:佚名

    半个世纪以来,人工智能一直是人类最尖端的科学探索。近几年,随着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获得了极大进步。如今人工智能已经不再是少数科学家的专利了,全世界几乎所有大学的计算机系都有人在研究这门学科。从谷歌的“阿尔法狗”,到IBM的“沃森”,都显示出人工智能不可思议的潜力,没有人否认,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最重要的科学项目和生活方向。

    海尔电视于2014年与阿里巴巴强强联手,跨界打造一款全新概念的家庭智能终端:海尔阿里电视。如今,海尔阿里电视已经升级到第四代产品,功能越来越强大,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都是人工智能,为何说海尔的人工智能要更胜一筹!

    2017年5月20日,“海尔阿里四代电视新品发布、人工智能中国行”活动在石家庄市希尔顿大酒店成功举办,海尔电视在华北区域的核心客户、来自全国各大媒体、门户网站的行业专家、自媒体人士等参加了发布会。

    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海尔阿里第四代电视与其他品牌所推出的人工智能电视有着很大的区别,海尔阿里第四代电视以不单单局限在单一的电视方面体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性,更是概括所有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智能控制,通过电视遥控器可以实现全屋智能家居的智能化。

    发布会上的智能化演示,将全场观众带入了不可思议的科技生活。如全程人工智能语音控制,当观众对电视发布语音指令:“我要看人民的名义”、“全屏”、“播放第五集”、“声音大一点”、“快进到20分16秒”电视随即做出相应改变;人工智能千人千面功能则是根据每个人收视习惯的不同,电视可以智能推荐你喜欢的节目,并将常用功能的展现位置自动排序,用户不管需要什么,语音一喊就能出来。如“青岛人都看什么电视剧?”、“陪父母看什么电视剧?”等,既能听懂你说的,也能给你想的,甚至在待机状态下也同样可以唤醒电视机。

    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海尔电视还可以轻松操控其他的家电设备,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智能家电的互联互通!“打开客厅空调”、“设置客厅空调26度”……在发布会现场,只需简单的口令,就能实现电视对空调的实时控制。此外,还可以通过电视查看其它家电的状态,比如冰箱里面的食材保鲜情况、室内空气情况等等,真是方便极了。

都是人工智能,为何说海尔的人工智能要更胜一筹!

    海尔阿里四代电视全球首创4K影视VIP俱乐部,内容除包括每年超过几百部4K、蓝光影视内容,还可调用的内容片库超过107.6万集,其中电影1.6万部,综艺16万集,电视剧18万集,新媒体25万集,动漫47万集……几乎覆盖了一家人所有的家庭娱乐需求。海尔电视真正让用户买回家就能看4K,不炒概念,三年2000部4K大片,观影一部4K大片仅需0.8元,带给用户最大福音,堪称行业样板。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2000部4K大片光存储在阿里云库中,用户想看什么内容,只要语音一喊,就可以一秒之内从千百万的数据中找到。

    除此之外,海尔阿里四代电视的“省钱还升级的硬件模式”也非常吸引观众,将影音处理等非常成熟的部分固化下来,把处理应用的硬件如CPU、GPU、引擎等植入可升级的模块里,用户不用换整机,只要升级模块就能实现产品的更新迭代,实现软硬件双升级,用户再也不用为智能电视升级换代速度快而发愁。

    今年是海尔电视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第四个年头,从产品在短时间内就迭代四代的情况看,合作成效明显。随着海尔阿里四代电视的推出,我国家电业正步入后电视时代另一个科技高峰:人工智能时代。利用人工智能服务生活将越来越普遍,生活也会更加方便。

都是人工智能,为何说海尔的人工智能要更胜一筹!

    人工智能的开发应用,使海尔电视在家电业进入存量竞争的大环境下,反而持续保持增长,始终高居行业前端。2016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海尔的彩电零售量都实现了两位数的高增长,创造了逆势高增长的奇迹,令人刮目相看。在人工智能的路上,海尔阿里电视正在加速向未来奔跑,将为我们生活带来更大改变和更多的惊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