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米电视4将发布,探寻4.9mm电视的过去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17 作者:佚名

    随着显示技术的革新换代,IT类产品都朝着外观越来越轻薄的方向发展,电视也是如此。现在的电视已经不是当年的CRT那么笨重,最新型的电视甚至比iPhone还薄。

    昨日,小米电视官方放出了新品预热海报,海报中央赫然出现了一枚硬币。小米难道是向我们暗示新款电视小米电视4的厚度仅仅有硬币的薄度?或许是这样的,毕竟在年初的CES展上,小米发布的正是这一款4.9mm超薄电视。而在错过其春季新品发布会后,在这次518发布会上,这款4.9mm的小米电视4总该是要亮相了。

    对于互联网电视来说,电视的薄度终于创出了新纪录,但其实这称不上惊艳,因为传统电视厂商早已推出了同样超薄的产品,4.9mm的电视其实早已出现了。近两年来,“超薄”正是电视行业里逐渐升温的一个产品技术趋势。推出4.9mm超薄电视的,传统电视方面有索尼、创维,互联网电视方面有微鲸,现在又加入了小米,这一超薄阵营可谓越来越大了。

    以一年前就已经发布的创维G8S为例,这款电视采用韩国进口Art slim 2代模组,以精密的贴合工艺缩小了模组间隙,使电视薄至4.9mm。这也是款无边电视,采用最新的GIP技术,省去了边框的空间,达到了全面屏的效果。并且搭载纯色技术,画质更好。

    从早期的CRT显像管到液晶,再到OLED,电视最大的变化就是从笨重逐渐走向轻薄,电视的厚度在不断降低。2015年创维发布AIR系列液晶电视,将电视厚度做到7.5mm;紧接着在2016年发布4.9mm的G8S;2017年更是推出了3.6mm的OLED电视,堪称真正“贴”在墙上的电视。

    或许有些人会有疑问,电视做到那么薄,到底有什么用呢?人类到底为什么要追求这样极致的薄呢?对于电视来说,扩大屏幕,缩薄机身,除了能让电视尽可能少的占用用户的空间,还能更美观,更加具有现代感,为家居增加更多的艺术气息。从CRT到LCD再到OLED,从底座到壁挂再到壁纸,电视正是这样一个越来越纤薄、越来越美观、越来越有现代科技感的发展过程。

小米电视4将发布,探寻4.9mm电视的过去未来

    随着4.9mm电视的普及,3.6mm电视的出现,未来更加薄、能够随意弯曲、任意贴合家居环境的电视的出现,也为时不远了,让我们期待这一天的来临。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