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比特币勒索病毒侵袭 你的网络监控摄像机还安全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台湾著名电脑防毒及网络安全厂商趋势科技研究人员发现,全球有12万台网络摄像机遭黑客锁定,企图成为僵尸网络Persirai的僵尸装置,多达1,000多种型号都是可能受攻击对象。

    该公司研究人员于5月9日揭露,黑客锁定1,000多种型号的中国制网络摄像机,利用装置上的UPnP(即插即用)漏洞来入侵,并同时植入僵尸病毒Persirai。

    黑客通过控制这些装置发动DDoS攻击。 他们发现全球有120,000台网络摄像机装置信息公开曝露在网络上,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

    关于网络摄像机安全问题其实是老生常谈,无论是家庭监控设备还是商用领域高端监控系统,所有暴露在互联网环境下的设备都会面临黑客攻击的风险。

    黑客利用病毒破解设备的用户名和密码,植入脚本文件,将设备挟持为病毒源,扫描攻击其它网络设备。

    集光安防携手华为打造安全接入方案

    由集光携手华为共同开发

    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

    提供更加富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

    为您带来安全品质与信誉的保障!

    三组重拳,打造物联网安全网络摄像机

    可信接入1

    整体系统框架

    该IPC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的整体系统架构分为四层,即终端层、终端安全层、网络层、安全管理平台,通过分层保障和前后台协作,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摄像头安全接入和安全管理保障。

    1、终端层

    兼容多种摄像头终端,安全插件内嵌到摄像头中,获得标识码认证和安全沙箱能力,敏感数据加密保存在安全沙箱中,防止数据泄露。

    2、终端安全层

    终端安全层是摄像头安全接入的基石,该层可按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形式提供给客户,与客户自身业务进行集成,融入到安全平台。该层对下实现了与各类操作系统的统一适配,对上封装了应用的安全通信和数据保护接口,对内实现了虚拟协议、会话管控等安全能力,对外实现了丰富的高强度认证、隧道管理、网络优化等功能。

    加密传输2

    安全接入网关提供应用专属隧道接入安全和摄像头安全管理能力,加密隧道保证传输安全,防窃听、重放等中间人攻击;VPN双隧道灵活加密,适配各种业务场景。

    安全管理3

    方案组网

    基于运行于终端的安全插件与后台管理平台(安全接入网关)配合提供全面的系统监管能力。终端管理层通过多个维度,确保管理的完整性。包括:

    资产管理:对设备资产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资产注册、绑定、巡检、维护、注销和报废;

    安全管控:通过对软硬件环境的监控,以及对应用访问的监控,识别出异常的动作,进行事中控制或事后审计;

    PKI-CA证书系统,可用于接入认证的加强。提供证书的统一管理及申请、颁发、更新、吊销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