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洋助力山东台,“融”出新精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些年,我国高度重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多次强调要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因此,推动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便成为了当下广电传媒机构的广泛共识。

    为推进节目制作发布能力,山东广播电视台需要改变以往单一的采编、传播方式,向“台网”融合、“多屏”融合生产转变,以基于融媒体内容库的“融合生产”为核心,形成融媒体运作的新业态,让传播效益最大化,致力于打造先进的技术平台,利用IP化、云等技术,为新闻节目开展融媒体业务做好支撑。

    主要目标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生产平台项目的建设将以媒体融合为主要目标,整合全集团优秀节目内容资源为基础,结合台内已经建成的相关系统,提供面向融合媒体的内容汇聚、生产、发布的基础能力支撑平台,融合支持各种融媒体业务,实现以内容为核心,以渠道为介质的战略。

    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建设融媒体生产发布平台,支持广电敏捷生产和新业务的弹性部署,在满足传统业务流程的同时,能够为新业务提供统一的内容支撑、技术服务、数据分析等服务一体化技术业务平台,有效支撑广电媒体融合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为现在乃至今后全集团融媒体业务提供扩展的融媒体支撑能力。

    大洋的系统设计理念

    大洋为了解决台内传统网络构建无法快速扩展和改变、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建设和维护成本趋高等问题,在本次项目建设中采用了最新的基于微服务的业务架构,结合开源社区资源和专业媒体应用构建了统一的PaaS服务,由大洋DCSP统一管控,PaaS层为上层应用提供中间件、专业媒体工具、大数据平台等服务,客户可以根据需求灵活选用。DCSP平台通过容器技术提供高可用HA,并能够实现业务的秒级部署。

    该平台将融合传统新闻生产和新媒体生产业务,结合台方自研软件共同打造一个以新闻统一生产指挥调度为核心功能的融合媒体生产及指挥系统。实现新媒体、传统电视和电台的融合生产发布,并系统地呈现和控制融合生产流程的各重要环节,为节目部门提供新闻融合生产的辅助决策。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生产平台项目建设将抛弃原有孤岛式的系统建设方式,而采用“平台+工具”的系统建设方式,建设统一的内容平台,便于平台规模的伸缩和多业务应用工具的挂接。融媒体内容平台将提供完善的接口标准,上层的所有工具,均通过接口方式与平台挂接。

    一直以来,大洋都以“立足广电,沉淀互联网视频技术与产品,向全行业提供产品与服务”作为公司的长期战略,在媒体深度融合的今天,大洋将持续助力广电行业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实现从简单相“加”到深度相“融”,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