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彩电市场将迎来曲面电视快速成长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4 作者:雾里看花

    据群智咨询数据,2016年中国市场曲面电视出货规模为290万台,渗透率为5%,2017年出货规模将达到580万台,渗透率接近10%。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通过面板厂和整机厂长时间的坚持和积极推广,预计2017年将迎来中国市场曲面电视快速成长期。

    在今春新品发布会上,TCL一口气推出了7款曲面电视新品,并且其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总经理谢帆表示,2017年TCL产品市场方向之一就是继续扩大曲面电视的市场份额。而据外媒报道显示屏第一大厂三星也将计划在全球推出22款曲面电视新品,并且强调其不会放弃曲面电视市场。

    在中国市场,TCL曲面电视已经牢牢占据国产第一的位置,每卖三台曲面电视就有一台是TCL曲面电视。根据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显示,5月1日彩电市场中曲面电视销量渗透率达13.8%,环比增长0.1%,曲面电视进一步持续引爆电视市场。

    从定义上来看,曲面电视是指观看屏幕有一定的弧度,并带有一定的曲率的电视。其原理主要是采用柔性或可弯曲的屏幕,采用贴合人类眼球的弧度,从而造就出与传统电视不同的临场感和包围感。

    从类型上分,曲面电视涵盖了LED曲面电视、OLED曲面电视和ULED曲面电视。LED曲面电视的曲屏是将通过开模将平面压成一定的弧度,属于将平面的物理属性外力加以改变,并非原始曲屏所以由于技术等原因限制,看上去会比目前常见的LED平板电视更笨重一些。

    OLED曲面电视则是基于屏幕柔性,“先天”就能弯能直,屏幕厚度基本是4毫米左右吧。但是成本、造价相比普通LED电视也会更高,基本上同尺寸的OLED电视价格约为LED电视的2-3倍。

    ULED曲面电视是由海信公司在LED基础之上,对其进行技术改进,并广泛用于自家曲面电视和电子医疗显示产品之上的一种显示引擎。

    曲面电视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理念,不仅观看效果绝佳,也将对视力的伤害降到最低。其出众的特征也得到了更多普通消费者们的关注和喜爱。很多学生家长们表示,过去为了让孩子们保护视力都尽量避免孩子们看电视,但由于曲面电视对视力的伤害很低,并且还能够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所以购买电视时考虑到孩子们更倾向于选择曲面电视。

    也有很多职场人表示,父母年迈,自己却不能在身边陪伴照顾,曲面电视成为了他们表示孝心的一个不错的选择。的确,曲面电视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从各方面的功能来看,都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和喜爱。

    目前除TCL、三星力推曲面电视之外,小米、海尔、海信、长虹、乐视等多个家电品牌也加入了曲面阵营,产品覆盖了所有的主要尺寸,型号多达155款。曲面电视正在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