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化是趋势 这些厂商都在推人工智能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3 作者:凌云

    每年3-4月份,是电视新品发布的爆发期,纵观今年的互联网电视厂商和传统电视厂商纷纷推出自家的新品,战况实属激烈啊!今年,多个国内电视品牌都发布了人工智能电视新品。经过一段时间对产品的了解,不少家庭亦趁着五一假期这个契机去更换家里的电视。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些互联网电视厂商和传统电视厂商推出的人工智能电视新品。

    TCL人工智能助手“小T”

    2017年3月底,TCL推出了TCL-C2剧院电视、TCL-X2/X3量子点电视和TCL-P3曲面电视三款新品并首度推出了TCL人工智能伙伴“小T”。发布会上TCL着重演示了人工智能助手“小T”,具备感知、认知、服务、学习的三大特性。而“小T”是TCL集团与腾讯、阿里在人工智能及云服务上进行数据打通,实现资源共享的结晶。

    据介绍,小T有两大功能:每问必有答和所讲即所现。每问必有答是说,小T通过语音识别、语义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让观影过程中的所有画面内容都可以作为检索的关键信息;所讲即所现是指,可直接到达指定内容并呈现指令无边界,可在任何场景实现跳转。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Q5N

    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5N搭载了全球首个以电视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平台AI Center,使电视机能够连通家中各类智能家电设备,更方便快捷地为人所用。据悉长虹除了与IBM、科大讯飞等达成合作,也与杜比、腾讯、华帝,以及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微软、中科院等结成“人工智能产业联盟”。

    海信ULED璀璨系列

    海信ULED璀璨系列新品全面升级人工智能体验,引领电视智慧电视时代。海信璀璨系列新品实现了智慧语音交互、人脸识别、视频分享、智慧家居以及场景化的内容服务,为用户带来便捷、丰富、贴心的智慧电视使用体验。

    同时,海信在人工智能的研发创新上完全是自主突破,其研发整合了全球七大技术研发中心,以电视大屏交互为场景展开,而不是采购技术解决方案或者合作开发,并以小屏智能交互为主。截至目前,海信在分布式存储、大数据分析、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方面,取得了179项国内外技术专利。

    微鲸醉薄A系列

    微鲸科技推出了微鲸智能语音电视2.0高端产品醉薄A系列,并宣布微鲸全线产品也将进入2.0时代。其与科大讯飞与美国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微软等,分别在语音遥控、多媒体交互领域、人脸识别等方面达成了合作。

    据介绍,微鲸电视醉薄A系列以98%的识别率、0.98秒的识别速度,让用户“一秒召唤,说看就看而在微鲸的未来实验室里,工程师已经成功研发出了电视的“远讲语音”功能,实现了真正的“人机对话”,这台刷新人们对电视想象的产品很快就能问世。

    乐视超级电视

    乐视从第一代超级电视开始就搭载有语音功能,超级电视语音技术经历从合作到自主研发的过程乐视的超级语音技术,不仅包括语音识别和语义分析,其自主研发的语音合成TTS技术已全面上线。

    小米电视4A系列

    今年初在小米春季发布会上,公布了“好电视,真听话”的小米电视4A系列,加上人工智能语音系统PatchWall的加盟,小米电视4A能做到更好地懂用户。

    联想会聊天的智能电视

    今年3月底,联想春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一款会聊天的智能电视——联想电视17TV 65i3,这款电视采用全新升级远场语音交互,更懂用户的聊天伙伴。

    从以上电视新品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些新品均搭载了丰富的人工智能化应用,相比以前的伪智能电视,在智能化应用方面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笔者相信,随着众多彩电厂商的积极加入,未来彩电智能化也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带来消费者惊喜,值得我们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