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的功能 看这就够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行业背景我们就不在这里赘述了,直接看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的功能:

    1、实时监测端到端网络连接

    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采用ANSI/TIA/EIA 568-B《商业建筑通信布线标准》推荐的交叉连接模式,即水平一侧(或垂直一侧)的线缆和网络设备一侧的线缆分别端接在不同的配线架,跳线的管理只在两侧配线架内实施。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采用智能型配线架和智能型跳线,每个端口都包含电子信息。

    智能型铜缆配线架的端口采用标准RJ-45,最左侧的第0帧位备用,中间8芯(第1帧位至第8帧位)用于通讯,最右侧的第9帧位则用于智能管理,和传统布线系统的RJ-45相比,只有第9帧多了一根铜芯,并没有改变原来RJ-45的结构。智能型铜缆跳线同样采用标准RJ-45,最左侧的第0帧位备用,中间8芯(第1帧位至第8帧位)用于通讯,最右侧的第9帧位则用于智能管理,也并没有改变原来RJ-45的结构。因此智能型铜缆配线架和传统型铜缆配线架可以互相通用,智能型铜缆跳线和传统型铜缆跳线也可以互相通用。

    智能型光缆配线架只在传统型光缆配线架端口上增加独立的一帧位则用于智能管理,光缆跳线也同样增加独立的一帧位则用于智能管理因此智能型光缆配线架和传统型光缆配线架也可以互相通用,智能型光缆跳线和传统型光缆跳线也可以互相通用。当智能型跳线插入或拔出智能型配线架的端口时候,端口的电子信息及其连接或断开的信息就可以即使地通过管理设备传达到管理软件,可以通过声光邮件等形式对紧急事件进行报警,管理人员就也及时知道网络连接的变化,对其进行报警处理。

    同时,连接变化后,新的网络结构便会被管理软件所自动记录,不会有遗漏或延迟等情况。

    2、控制工作任务(比如跳线等)的执行

    智能型配线架相比较传统型配线架的另一个不同点就是,智能型配线架每个端口上都有LED指示灯。LED指示灯为执行现场操作提供重要的依据,和传统布线系统相比,大大提高了现场操作的准确性和高效性。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软件将需要执行的任务(比如跳线等)下达到每个管理设备,继而下达到配线架。操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只需要根据LED指示灯的示意操作,就可以保证其准确率,节省大量的时间,进行高效的管理。如果操作人员的操作有误,系统会通过LED指示灯提示操作人员,管理人员也可以即时通过软件的报警功能得知。当任务被下达给不同的操作人员时,这些人员可以通过PDA等设备,从管理设备下载属于自己的任务,相互实施,互不干扰。

    3、图形化显示物理层的连接架构

    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的管理软件可以图形化显示物理层的连接架构,从所在的国家、城市、建筑物、楼层、房间、机架、配线架、线缆、插座和网络设备等,十分直观。远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不同建筑物的设备,也可以在同一个管理软件里进行管理。网络连接发生变化后,管理软件内的图形化架构会实时更新,非常高效,避免了人力资源的重复投入。管理人员面对图形化管理界面,就如同是面对微缩的布线系统,并可以通过软件了解到任意管理元素的详细内容。

    上述这些都是传统布线管理无法做到的。

    4、自动识别网络和拓扑结构

    与传统布线系统不同,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将有源网络设备也纳入管理的范畴,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能发现网络、子网中所有的有源设备,并识别下列设备参数:

    主机名、IP地址、MAC地址、系统服务类型(如果工作站是SNMP代理)

    设备和设备的参数将被自动添加到数据库中,并置于正确的位置,未来就可以识别设备连接关系的所有变化情况。全面将网络设备纳入管理,使得管理更加完善,是智能布线管理区别于传统布线管理的巨大优势。

    5、侦测非法设备的侵入

    与传统布线系统不同,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可以轻松将某些链路定义为“保密”链路,管理软件通过和有源网络设备协同工作,规定只有带某个或者某几个MAC地址的设备可以连接到该条链路。如果有非法设备的接入,管理软件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告警。这是传统布线系统无法想象的,大大提高了网络管理的安全性。

    6、支持PBX系统

    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的管理软件从PBX端口获取信息,并映射PBX交换机端口和电话末端设备之间的完全连接关系,比如包括电话的物理位置。集成了PBX端口信息后,电话线路管理将变得更便捷。

    7、支持IP电话系统

    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的管理软件支持企业网络集成IP电话系统。应用程序结合IP电话呼叫管理工具,提供最新的连接信息以及网络内IP电话的分机。

    8、搜索功能

    管理传统布线系统的时候,搜索任何东西往往要翻阅成堆的文档,费时费力,如果文档的记载没有及时更新,查找到的最终结果还可能出错。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在这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只要在搜索引擎内输入设备名称、甚至是IP地址等信息,就会立刻得知搜索结果。由于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的信息是实时更新的,所以搜索的准确率大大提高。而且,搜索结果还可以准确的用图形化显示设备所在的位置。还有,由于所有的现场操作也是被记录在案的,所以,还可以对这些进行精确的搜索查询。

    9、资产管理

    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可以进行资产管理,这也是传统布线系统所难以做到的。管理软件对连接在系统内所有的设备经行管理(包括配线设备、交换机、服务器、PC、电话、打印机等),统计设备的使用率和闲置率(如配线端口、网络端口、机柜空间和功率等),通过油表盘、饼状图和树状图等多种方式进行图形显示。通过分析识别使用过度和使用不足的资源,有效利用资源,节省不必要的投资,提高运行质量。

    10、报告功能

    传统布线系统的报告工作需要借助大量的文档工作,而且准确性比较不高。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则大大提高了效率,搜索查询的结果和资产管理的数据可以由软件根据不同的要求输出成各种各样的报告,可打印、输出和以邮件形式发送给管理人员。

    11、和其它智能系统的结合

    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可以通过自身的通讯接口,和其它智能系统协同工作。比如当有紧急情况发生,可以联动安防系统,看到事件所在区域的实时画面。管理工作的高效性、实时性和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12、布线管理与IT管理的结合

    IT 管理可以解决关于 IT 预算水平合理性、IT 服务有效性以及 IT 基础架构复杂性的主要业务问题。解决大多数 IT 企业预期的“多快好省”的更高要求。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与IT管理相结合,完全体现了其功能和价值:

    运行和维护:采用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管理系统,系统具有独立运行功能,给大楼的运维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设备的管理:包括对布线设备、网络设备、服务器等进行监控和管理。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几乎所有的上述设备都可以置于其监控管理之下,而且是实时监控,并针对必要情况实时报警。

    性能和响应管理:采集IT和业务系统的性能数据,定位系统性能瓶颈,诊断系统性能下降或不稳定原因,分析系统运行历史数据,推断系统运行趋势。

    资源资产管理: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可以管理企业中各IT系统的资源资产情况,获取KPI数据,并能够与企业的财务部门进行数据交互。

    日常工作管理: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记录和分析布线管理的日常工作,为管理人员提供准确的数据。

    服务和支持: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可以为IT部门的运维人员提供帮助,当系统发现故障时通知相关人员、分派任务、监督任务的实施。该部分的实现会极大提高IT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规范服务与技术支持的流程。

    优化和变更: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系统可以帮助IT部门对系统进行优化和变更。

    结束语

    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管理系统的将被得到更广泛应用,通过深化分析电子配线架智能布线管理系统,将更有利于我们认识到她的便利与强大的功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