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端彩电将成差异化卖点的有力支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2 作者:雾里看花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业界最为明显的一个信号是,电视机已经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技术迭代越来越迅速。从各个彩电厂商争相推出自家产品就能看出,包括OLED、曲面、无边框、量子点、智能等高端产品,而这些高端产品将成为彩电差异化卖点的有力支撑。

    其中,作为新型彩电显示技术之一,OLED电视堪称高端彩电产品的代表。今年年初,索尼的高调加入使得OLED有机电视阵营越来越强大,目前已有创维、长虹、康佳、索尼、LG、飞利浦等品牌进入OLED阵营。据调研机构INS预测,2018年,中国OLED电视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将稳定在20%左右,中国将成为全球OLED第一大市场。

    在OLED品牌阵营中,被业界誉为未来OLED电视普及的“最有力的推手”的创维,2017年吹响了新一轮发力OLED电视的冲锋号角。自今年3月10日零点起,创维在全国范围内,包括线上和线下全渠道对OLED电视进行价格调整,其中55英寸OLED电视价格降幅力度超过20%。在“五一”新品发布会中,创维更发布了具有未来形态的Wallpaper OLED电视新品,产品实现无缝壁挂的超薄贴墙新形态,创维在OLED技术上的研发实力可见一斑。为了丰富OLED电视产品尺寸,创维还发布了另一款77英寸OLED电视新品S9E,全面抢占彩电高端市场。

    当然,在高端彩电阵营中,QLED电视也是不容忽视的。据笔者了解,量子点技术在色彩、亮度以及画面寿命方面大幅提升画质,直接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目前在QLED电视阵营中,三星、TCL、海信成为了绝对领航者。

    著名市调机构NPD Display Search预测,量子点电视在中国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00%,有望从2016年的60万台增长到2017年的120万台,同时全球范围内也会从300万台增加到600万台。量子点技术也将有望成为彩电产品的主流显示技术,特别是在彩电高端化的趋势下,量子点技术无疑将引领高端电视行业新风向。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还开始发力量子点上游。据了解,全球已有三大量子点材料制造商:英国Nanoco、德国Nanosys及美国QDVision(已被三星收购),其中Nanosys公司握有超过300项量子点显示的相关专利。而在国内的面板企业方面,如京东方、华星光电、龙腾光电等都有量子点技术的相关研发、生产。

    据中国电子商会调查办新近发布的《2016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及2017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显示,55英寸和65英寸电视占整个市场的70%以上,凭借着高端产品上的优异表现,传统电视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占比达到了80%。彩电市场高端产品份额的持续增长,使高品质产品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长时间的低价竞争、同质化问题已经让彩电行业增长疲软,加之互联网电视的冲击,高端化是破局家电竞争同质化的重要路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