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2016财年财报 创造营业利润2887亿日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东京2017年4月28日 -- 索尼公司(下称索尼)今日公布2016财年(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整体业绩数字,如下:

索尼2016财年财报 创造营业利润2887亿日元

    2016财年是索尼总裁兼CEO平井一夫第二个中期计划(2015财年至2017财年)的第二年,标志着索尼公司进入利润增长和为未来发展而投资阶段。

    2016财年,索尼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6033亿日元(678.86亿美元),比上一财年下降6.2%。这一下降主要受汇率影响。排除汇率影响,由于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和半导体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同时移动通讯业务部门销售收入有所下降,总体销售收入基本持平。

    本财年营业利润同比减少55亿日元,为2887亿日元(25.78亿美元)。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影视业务录入的9.62亿美元(1121亿日元)商誉减值。但由于移动通讯业务经营业绩的改善及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部门营业利润的增加,影响被大幅抵消。

索尼2016财年财报 创造营业利润2887亿日元

    移动通讯业务(MC) 销售收入同比减少32.7%(排除汇率影响减少29%)为7591亿日元(67.78亿美元)。主要由于在欧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等地的智能手机销售收入下降,以及其它非赢利地区销售台数出现大幅下滑。

    营业利润为102亿日元(9100万美元),而上一财年营业亏损为614亿日元。尽管有上述销售减少的影响,但经营业绩显著改善,主要由于结构改革带来的运营成本的下降、集中在较少区域销售及向销售高附加价值型号转移带来的盈利能力的提高、汇率的积极影响以及重组费用的减少。在本财年,汇率波动(包括外汇对冲的影响)产生了261亿日元的正面影响。

    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排除汇率影响增长16%)至16498亿日元(147.3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PlayStation®4(“PS4”)软件销售收入增加,包括通过网络销售以及PS4硬件销售额的增加。外汇汇率影响及PS4硬件降价抵消了部分销售收入的增长。

    营业利润同比增加469亿日元,达1356亿日元(12.1亿美元)。主要由于PS4的硬件成本下降以及上述PS4软件销售增长,PS4硬件价格下降及PlayStation®3软件销售下降部分抵消了营业利润增长。在本财年,汇率波动造成了22亿日元的负面影响。

    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IP&S) 销售收入同比减少15.3%(排除汇率影响减少7%)至5,796亿日元(51.75亿美元)。主要缘于外汇汇率变动及2016年熊本地震造成的销售台数下降。

    营业利润达473亿日元(4.22亿美元),同比减少221亿日元。主要由于外汇汇率的负面影响以及上述销售台数下降的影响。数码相机和摄像机向高附加值型号转变这一产品组合的改善及成本降低抵消了部分销售下降带来的影响。在本财年,汇率波动对营业利润造成了265亿日元负面影响。

    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HE&S)销售收入同比减少10.4%(排除汇率影响减少1%)至10,390亿日元(92.77亿美元)。

    营业利润达585亿日元(5.22亿美元),同比增长79亿日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产品组合有所改善,反映出向高附加值模式的转变,部分利润增长被外汇汇率负面影响所抵消,以及来自品牌和专利的版税和其它费用计算方法变更导致的抵消。在本财年,外汇汇率波动对营业利润产生了134亿日元的负面影响。

    半导体业务(Semiconductors)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6%(排除汇率影响增长15%)至7731亿日元(69.03亿美元)。销售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用于移动产品的影像传感器的销售数量大幅增加,部分被外汇汇率的影响、缩小照相模组业务规模造成销售下降、及2016年熊本地震对生产的影响所抵消。对外部客户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1%。

    录得营业亏损78亿日元(7000万美元),而上一财年营业利润为145亿日元。利润减少主要由外汇汇率的负面影响、上述2016年熊本地震产生的费用以及对移动产品影像传感器65亿日元(5800万美元)的库存减记所导致。部分被上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和与照相模组业务长期资产的减值减少而抵消。在本财年,汇率波动造成了437亿日元负面影响。

    部件业务(Components)由于外汇汇率的影响和电池业务的销售下降,销售收入同比减少13.0%(排除汇率影响减少5%)至1954亿日元(17.44亿美元)。

    营业亏损为604亿日元(5.4亿美元),同比增长175亿日元。亏损大幅增加主要缘于计划中的电池业务转让造成的423亿日元(3.78亿美元)资产减值以及上述销售收入下降。在本财政年度,汇率波动造成了39亿日元的负面影响。

    影视业务(Pictures)销售收入同比减少3.7%(按美元计算增长5%)至9031亿日元(80.64亿美元)。销售增长(美元计)主要由于电视节目和媒体网络的销售收入增加。电视节目的销售增长主要来源于订阅视频点播(“SVOD”)许可收入增加。媒体网络销售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印度、拉丁美洲和美国的广告和订阅收入增加。

    录得营业亏损805亿日元(7.19亿美元)。主要由于上述9.62亿美元(1121亿日元)的商誉减值所导致。影视业务的营业利润也受到了媒体网络更高的节目制作和营销费用以及电影的票房推广营销费用增加的不利影响。

    音乐业务(Music)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6%(排除汇率影响增长11%)至6477亿日元(57.83亿美元)。销售额增加是由于视觉媒体和平台销售收入增加以及录制音乐销售收入增加带来的利好。视觉媒体和平台销售收入增长主要由于日本移动设备游戏应用“Fate / Grand Order”的强劲表现所推动。由于数字流媒体收入增加,录制音乐销量有所增加。畅销的音乐作品包括碧昂丝的“Lemonade”、The Chainsmokers的多支热门单曲及Sia的“This is Acting”。

    营业利润为758亿日元(6.77亿美元),同比减少107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由于上财年录入了一笔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在Orchard股权重估中获得的181亿日元收入。

    (本文译自英文原文,供参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