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动投影助力圣约瑟夫健康中心儿童诊所减少患者等候焦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27 作者:叮当

    在许多医疗机构,患者候诊时常被紧张焦虑的情绪困扰,特别是在一些儿童诊所,这种焦虑情绪往往会影响就诊进程,造成患者的就诊体验大打折扣。于是,为了改善患者的就诊环境,一些医疗机构尝试借助先进的互动娱乐技术,让患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诊。

互动投影助力圣约瑟夫健康中心儿童诊所减少患者等候焦虑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的圣约瑟夫健康中心儿童诊所日前安装了由Gesture Health提供的TableFX和ScreenXtreme方案。沉浸式的桌面和墙面互动娱乐使得患者及其家属在候诊时更加轻松。

    项目背景:

    圣约瑟夫健康中心计划对其儿童诊所进行改造,目的是增加互动,让前来就诊的儿童及其家人感到宾至如归。该领域创造性解决方案提供商GestureTek Health负责项目实施。新的大厅中央安装了一张大型形状特殊的桌子,定制的TableFX系统采用手势控制交互式投影。大厅还为ScreenXtreme互动投影系统提供了充足的墙面空间。

互动投影助力圣约瑟夫健康中心儿童诊所减少患者等候焦虑

ScreenXtreme墙面互动系统

    为了满足社区互动目标,ScreenXtreme开发的定制程序受到了附近的高地公园(High Park)、格蕾蒂尔湖(Grenadier Pond)以及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启发。患者及其家人踏入大厅,即被带入一个满眼樱花花瓣的世界,那里有可爱的瓢虫、一个互动池塘等等有趣的元素。只需通过简单的手势,体验者就能对各种动态效果进行控制,帮助患者及家人缓解就医的压力和焦虑。

    挑战:

    当Gesture Health的团队第一次来到诊所现场考察,大厅尚在建设中,这令团队很难去设想整个空间。院方的想法是,打造一个大型的、不对称的、花瓣形状的桌子,用于投影显示。然而,由于投影的标准尺寸是4:3比例,因此团队必须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来构建这个桌面。院方还要求定制沉浸式游戏体验,借鉴附近景区元素,以提供独特空间的多元化体验。而在安装过程中,只能在桌面投影,而其他地方不能投影的要求也提出了巨大挑战。此外,院方还要求,两套系统在早上自动开启,夜间自动关闭。

    方案:

    为了满足独特桌面形状的投影需求,团队创建了一套数字蒙版,让投影模拟桌子的形状,以确保在桌面以外的地方没有任何投影成像。专业内容开发人员在两天内即创建了受到自然启发的内容,并与医院协调和调整。公司还对院方的内容开发人员进行了培训,帮助其创建内容。

互动投影助力圣约瑟夫健康中心儿童诊所减少患者等候焦虑

TableFX互动桌面投影

    安装过程中,必须找到放置投影机的完美角度,并将其安装在对角线位置,以便将画面完整投射到桌面,而避免光路交叉。最后,为了满足投影机自动开启和关闭的要求,团队选出了一款独特的投影机,并对规格进行了定制,以实现该功能。

    结果:

    定制的应用程序使得患儿和家属能够沉浸于手势控制的惊艳动画中。每分钟,每块屏幕自动更换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使得患者能持续娱乐,沉浸于不同的体验中。大型桌面允许多达10名儿童同时玩耍,带动整个大厅的娱乐和社交活动,帮助减轻患儿面对医生的压力和焦虑。另外整个家庭也可以获得参与的乐趣,并因看到孩子们沉浸其中而感到身心放松。这两块互动屏幕为每个孩子带来欢乐,真正创造了一个温馨、难忘的共享空间。最后,操作这套系统不会给本已非常忙碌的接待员和护士带来任何不便,因其自动开关功能可实现独立运转。

    多媒体交互技术的运用,使得漫长的等待不再乏味,进而有助于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提升医院的工作效率。类似的应用在商场、机场、车站等领域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