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影与交互:世界上第一个纯“数字”博物馆——爱尔兰移民博物馆

来源:研展所 更新日期:2024-03-21 作者:胡萝卜

    最初的旅程

    THE INITIAL JOURNEY

    爱尔兰移民博物馆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个纯数字博物馆。该展馆位于都柏林海关码头,这里也是爱尔兰移民最初的发祥地。

    参观者进入展馆就会收到一本纪念护照,从而开启他们的探索之旅,沉浸在当年那些关乎牺牲、耐力、遗产和发现的非凡故事中。

    01

    臭名昭著的爱尔兰人

    The infamous Irish

    该展项通过红外互动投影实现。

    当观众靠近时,画面就会呈现历史上传奇的犯罪嫌疑人影像,观众可任意选责其中一个角色时,角色就会辩称自己是无辜的,观众需要在一系列的线索中,进行判定揭晓。随后动画便会演绎该角色背后的传奇故事。

02

    冲 突

    conflict

    拼接互动桌。

    展项通过丝带的界面呈现一系列诗歌摘录,展示历史上爱尔兰移民选择前往战区的故事和背景。

03

    典 籍

    Classics

    电子互动翻书

    设计师通过大量的界面创意,来呈现爱尔兰作家对世界做出的贡献。

04

    体 育

    sports

    物体识别桌

    观众将带有运动员名称头像的“圆盘”放置在识别桌上,就可通过旋转查看爱尔兰著名运动员的影像档案。

05

    故事井

    Story Well

    造型交互屏

    设计师将互动屏设置成一系列的“堆栈”,称其为“故事井”。观众可从向下进行窥看关于爱尔兰“家庭”、“土地”和“劳工”的内容。

06

    食 品

    food

    透明屏

    观众通过透明屏展柜,可以查看这些爱尔兰的日常食品的历史渊源。

07

    明信片

    postcard

    综合交互装置

    所有参观者入馆时都会领取一本护照,上面有个唯一的二维码,在展览的最后,观众可以在桌面屏上识别护照并选取一张明信片,并在明信片上书写寄语,通过邮件发送给某人,然后明信片就会飞向墙面的屏幕,与众多的明信片一起悬挂起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