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显示技术大升级 电视或将进入QLED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24 作者:雾里看花

    对于平板电视产品来说,显示技术是核心,特别是随着大屏电视的崛起,消费者对电视画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这诸多因素都指向了一个事实:2017年将成为QLED量子点电视的爆发之年。

    据笔者了解,最近这些年中国消费领域的一个重大趋势就是消费升级,具体来说,就是消费者不再像过去那样对价格敏感,而是更加注重品质、体验。在彩电消费领域,这个品质和体验就体现在大屏电视、采用更先进的显示技术的电视的热销上。

    可以说,量子点电视QLED赶上了好时候,因为采用QLED技术的电视在显示体验上实现了革命性的突破,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享受,必将让电视再一次出现更新换代。

    去年,三星斥资7000万美元收购全球三大量子点材料制造商之一的美国QD Vision,今年三星推出了包含4个系列、8个型号,横跨55英寸到88英寸的强大QLED TV阵容,而TCL也推出了高端副品牌XESS,主打量子点,海信则积极探索量子点电视的优势,与主推的ULED进行融合创新,QLED正在呈现产品百花齐放的格局。

显示技术大升级 电视或将进入QLED时代

    根据中怡康的数据,在今年的第1-14周,量子点电视的零售额在彩电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4.77%。同时,NPD Display Search预测,量子点电视在中国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超过100%,今年的销量将从2016年的60万台增长到120万台,同时全球范围内也会从300万台增加到600万台。

    相关人士认为,量子点技术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快速增长之势,首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技术上的明显优势。量子点被誉为人类目前为止所发现的最好发光材料,它是一种无机半导体纳米晶,每一个小粒子都是单晶,大小只有头发丝的万分之一左右。只需要改变量子点的尺寸,就可以调出需要的颜色,而且色纯度非常高,晶体的稳定性也非常高,这是其它材料难以企及的,且不需要担心使用寿命问题,长期使用也不易发生烧屏和色彩失真现象。

    总结起来,量子点技术的优势为“久、广、纯、亮”四个字。分别指的是材料的寿命更长(如TCL使用的量子点材料寿命高达6万小时),色域更广(可以将LCD色域提升38%),色彩更纯(显示的红绿蓝三基色对应的光谱峰更清晰),亮度更高(大幅提升LCD亮度)。这些优势带来了直接的用户体验提升,电视的颜色更丰富、更纯净、更亮,甚至有专家认为量子点显示让终极视觉体验成为可能。

    总而言之,随着技术的日渐成熟,以及三星、TCL、海信等品牌旗舰产品的落地上市,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胜利的天平开始向QLED倾斜。2017年,QLED将迎来一个大爆发之年。从此,我们在彩电领域,将能见到越来越多的QLED电视,一个全新的QLED时代正在到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