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看KTV应该如何借势数字标牌 乘势而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7年方才开幕,投资圈已热闹非凡,仅在刚过去的第一个季度,就有许多新风口诞生,其中,以迷你KTV、网红奶茶、便利蜂、狼人杀、共享充电宝为最甚。如今,处于转型升级浪尖的KTV,面对大局下的风口,又能从中汲取怎样的启发,并乘风顺势而飞呢?

    1 迷你KTV  全自助、碎片化的K歌体验

    一个选歌台、一个大屏幕、两个高脚凳以及一对麦克风、一对耳麦成为了迷你KTV的标配,在大约2平米左右的玻璃房中,消费者就可以完成点歌、唱歌、录歌,让我们在逛街累了或者回家之前的一小段时间里,也可以过把K歌瘾。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这样迷你KTV突然就红遍了大江南北,多唱K吧、友唱M-Bar、咪哒miniK、WOW屋、聆哒miniK、科美唱吧等层出不穷,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友唱M-Bar、咪哒miniK等都已获得了千万元的融资,腾讯、唱吧也均参与其中。在全民娱乐和大文娱生态迅速发展的背景下,迷你KTV深耕用户体验和资源数量,很可能成为2017年中国互联网的亮点,其中也可能诞生久违的“独角兽”。

    KTV如何借势

    一台点唱机2W多元左右,如果开在一线城市,每月的商场租金约在1000-2000元,加上安装费、服务费、网费、保洁费等杂七杂八,成本大约在5、6万。由于地段和人流量的差异,一台迷你ktv日收入在200-1200元不等,若折中以500元/日计算,半年左右就可以收回原始成本,由于边际成本不高,如果运营稳定可以说是稳赚不赔。把目光瞄准在KTV市场的投资者,如若觉得大型KTV成本太高,2017年不妨可以从迷你KTV入手。

    2 喜茶  网红奶茶满足“消费升级”

    排队六小时、每人限购三杯、黄牛250%加价、实名制购买……发迹于二三线城市的喜茶,短短一个月内,享有了千万身价明星的待遇。如今,喜茶已拥有线下门店超过 50 家,近期还拿到了 IDG 领投的超过 1 亿元的 A 轮融资。

    那么这个小小的奶茶店爆红背后的本质究竟是什么呢?以奶茶为例,A奶茶10元一杯,好喝程度6分(满分10分),B奶茶40元一杯,好喝程度10分。那是不是存在一种20-30元一杯、好喝程度9分的奶茶呢?很显然,这是存在的!这个产物就是网红美食,即价格稍微涨了点,但附加的价值(体验、氛围、品牌、便利性等)大大提升,在用户体验等方面对标行业领头羊,这就给予了很多中产人士消费升级的新选择。

    KTV如何借势

    消费升级本质是“屌丝”向“高富帅”迈的中间一步。同样的,这种“消费升级”的概念,亦可应用于KTV经营。面对市场千篇一律的服务和商品,我们未必不可剑走偏锋:让包厢价格、服务价格、或是酒水套餐价格形成差异化,在某些质量水平较高的包厢、酒水和服务方式上,略微上涨其价格,让顾客明显感觉到其附加价值的上涨,这样的“轻奢”消费,必能很大一部分中产消费者来买单。

    3 便利蜂  “互联网+便利店”来了

    今年2月,前去哪儿 CEO 庄辰超执掌的斑马资本投资3亿美元创立“便利蜂”24 小时便利店,首批门店全部设立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周边,目标客户为消费能力较强的上班族。

    连接门店WiFi—扫描门店二维码—自助手机扫描商品条形码—将成功支付的交易凭证再次扫描机器—提货离开,同时还接受预定自提、送货上门等服务。互联网+便利店的模式已悄然展开,在百货、超市、大卖场和品牌店等零售业实体店正在经历关门潮的同时,便利蜂的出现可谓是“应运而生”。

    KTV如何借势

    在线下便利店逐步互联网化的同时,你的KTV还拘泥于传统的超市购物,让顾客跑上跑下累到不行?利用K米在线超市,就能很好地帮你的场所解决这一问题——顾客只需要扫一扫包厢里在线超市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挑选商品并下单,然后等待服务员送货上门,极大程度优化了K歌体验,让你的KTV快人一步实现线上购物。再者我们都知道,一个实体超市往往会占掉K场三个包厢的面积,如果省下这部分占地面积转做包厢经营,每年新增的收益将非常可观!

    4 狼人杀  游戏是形式,社交才是本质

    “天黑了,请闭眼。狼人请睁眼,请杀人……”这款诞生于2001年的桌游在最近一段时间再次大放异彩,不仅成为了年轻人聚会、消磨时间首选,更是吸引了不少资本目光:“狼人杀”游戏产品被不少投资者看好,有的甚至已经拿到了融资。

    狼人杀如今已经不仅仅是个游戏,它已经成为视频社交、熟人社交的代表,目前市面上比较火爆的几款狼人杀产品“天天狼人杀(视频)”、“手狼(音频)”、“狼人杀”等都兼具社交功能,位居“社交类”APP排行榜前列。

    KTV如何借势

    不用怀疑,KTV简直就是狼人杀的一个天然场地——宽敞的空间,舒适的沙发,适宜的封闭性,都能让游戏更富有乐趣。随着消费者对娱乐追求越来越高,去KTV只K歌已稍显单调,在这个社交游戏风靡的时代,KTV未必不可主动出击,将包厢融入游戏元素,除组织游戏派对外,甚至可开展相关赛事,这样的跨界玩法不仅能增强场所的娱乐性,让你的KTV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K歌场所,更是一个玩法丰富的娱乐圣地。此外,通过组织狼人杀等游戏,去填充KTV一些非节假日的空场时间,高效利用起每个经营时段,创造更多营收。

    5 共享充电宝  刚需的极致化

    清明节放假归来,VC圈新的风口就诞生了——“共享”充电宝。据不完全统计,短短10天,共享充电宝企业融资金额近3亿元,超20家机构入局。可以预见,“百bike大战”之后,“百电大战”一触即发。

    共享充电宝缴费方式均为扫码付费,一般为前0.5-1小时免费,此后每小时收费1元。而归还方式也与单车类似:用户可以在App界面(或公众号平台)上根据充电宝的GPS定位,就近归还。电科技创始人袁炳松在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采访时提到,“单车一天也就收入1块5到两块,我们一天平均0.7-0.8次,一个充电宝每天收入4块多。”

    KTV如何借势

    显然,在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充电宝已经近乎成为一种刚需,充电宝类产品便是刚需的极致化。作为KTV人,你每天一定不止一次在门店前台听到:“你们这有充电宝借吗”?通常为了保证外借充电宝的安全,KTV会收取百元左右的押金,这样一来似乎把自己和消费者的距离拉得更远了。因此,共享充电宝入驻KTV不外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意:顾客随时可以自助借到充电宝,且不必再去前台进行询问,一定程度节省了KTV的服务成本。同时,顾客也不必在消费当天就急于归还,如此便捷且人性化的消费体验,自然让更多顾客离不开你的KTV。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