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年来,随着彩电行业壁垒降低,消费者对新品牌接受度不断提高,竞争维度也开始越来越多元化,特别是彩电技术迭代明显迅速。业内诸多人士表示,在技术迭代加速的趋势下,电视机已经全面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
搜 索

技术迭代加速 电视机已经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

更新日期:2017-04-13 作者:雾里看花
分享到:
第91期

    近年来,随着彩电行业壁垒降低,消费者对新品牌接受度不断提高,竞争维度也开始越来越多元化,特别是彩电技术迭代明显迅速。业内诸多人士表示,在技术迭代加速的趋势下,电视机已经全面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

    据笔者了解,在今年春季新品中,新技术应用成为了一大亮点。以QLED和OLED为例,在QLED技术阵营中,TCL、三星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两大企业均涉足QLED量子点技术,旗下多款产品均搭载了QLED量子点技术。

技术迭代加速 电视机已经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

    量子点是肉眼看不到的是极其微小的无机纳米晶体,每当受到光的刺激,量子点便会发出非常纯净的有色光线,使用量子点材料的背光源是目前色彩最纯净的背光源,量子点电视使用色彩最纯净的量子点光源作为背光源,是革命性的实现全色域显示,最真实地还原图像色彩。

    同时,量子点还具有性能稳定、寿命长、色域更广、亮度更高等优势。浙江大学教授、量子点资深专家彭笑刚曾激动表示,量子点有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最优秀的发光材料。就在前几天,量子点技术还获得了央视盛赞,量子点在显示技术的前景将十分可观。

    由此,QLED量子点显示技术作为全新一代显示技术,在液晶电视时代属于颠覆性的技术革新,具有色彩纯度高、色彩还原能力强、亮度高和寿命久等优势,会成为OLED有机电视的有力竞争者,也是液晶电视向高端化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

    当然,对于OLED显示技术来说,也不可忽视。特别是在创维的带动下,OLED电视已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据笔者了解,在创维今年五一新品上,就推出了wallpaper超薄OLED电视,Wallpaper不仅仅是电视,更是科技,是艺术,是生活,是整个电视史上的一次革新。

技术迭代加速 电视机已经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

    Wallpaper利用OLED自发光、柔性的特点,将屏幕的厚度再次压缩,薄如paper;磁性吸附的屏体,贴在墙上宛如一幅优美壁画。而且Wallpaper机身还突破传统限制,与T-con板、电源、芯片、音响等完全分离,首次实现屏体颠覆性的无缝吸附式,别具匠心的分体设计,让wallpaper变身为家中的工业艺术品。

    Wallpaper的出现,可以说标志着下一代电视的新形态已经诞生,未来将给整个消费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并成为这个时代的代表。同时Wallpaper的诞生,不仅让电视从一台演变为了一张,而且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彩电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从以上产品技术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QLED,还是OLED,在显示技术上均实现了跨越式的飞跃,也是当下电视机显示技术的两大核心。而随着两大显示技术的不断成熟,也将会有更多的彩电企业加入进来,未来电视机新技术应用发展还是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的。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