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提升电视画质表现 纯色技术广泛看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12 作者:雾里看花

    毫无疑问,在平板电视快速升级的趋势下,显示技术的升级成为了诸多彩电厂商发力的重点。而在彩电显示技术升级中,纯色技术的诞生,无疑使电视在显示技术上实现了飞跃,纯色技术能实现更好更真实的色彩和更广角度地观看,正逐渐走进消费者的视野中,并备受青睐。

    纯色技术和QLED类似但不相同,纯色技术采用了均匀的纳米颗粒膜(人类的头发为80,000 到100,000纳米),而目前的QLED技术是在液晶技术上增加了2~10微毫米不均匀颗粒组成的量子点膜。

    相比之下,这些纳米颗粒比量子点更小。纯色技术通过吸收剩余光波,增强了屏幕上显示的颜色纯度,呈现出令人惊叹的画质效果。例如,普通电视上的绿色可以与其他颜色波长(例如黄色或蓝色)混合,导致颜色褪色并呈现黄色或青色的色调。纯色技术最大程度的减少了褪色、图像不稳定性和其他颜色变色的问题,还减少了屏幕上的光晕现象,即使屏幕被强烈的环境光包围,也能保证图像被高质量的呈现。

    同时,搭载纯色技术的电视,可以让观众在电视正面和从侧面位置观看时,都能看到一致的颜色,几乎没有色差,是理想的大尺寸、高分辨率电视。纯色技术所实现的突破,可谓是色彩显示技术的历史上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提升电视画质 纯色技术广泛看好

创维AIR电视Q7系列

    而在纯色技术彩电产品中,创维最新推出的Q7系列就运用了这一技术,通过实际画面体验,该电视在开启纯色技术的表现下,观看各种景深画面,不仅提升了色彩纯度,同时还滤除了杂光,保持色彩画质的纯正,让画面更真实,一眼便能看出它的“惊艳”。

    据悉,创维的纯色技术建立在广色域技术的基础上,在广色域背光灯和液晶模组之间添加一层特殊设计的光纳米材料,由直径在1nm左右的微型粒子构成,专门吸收背光源发出的杂光,以实现提升红绿蓝三原色光纯度的目的,从而让混色后的画面色彩在广色域的前提下得到更准确、更真实的呈现。

    由此业内众多人士认为,创维纯色技术的诞生,将有望将彩电显示技术再次提升到一个高度,而创维Q7电视也将成为纯色技术的代表产品,被更多注重画质的用户所认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