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市场打破瓶颈 预计今年销量超5300万台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7-03-17 作者:佚名

    2016年已经过去,中国彩电市场这一年的纷争、沉浮、喧嚣都画上了句号。受新品牌、新技术涌现刺激,2016年彩电销量首次突破5000万台,2017年预计将进一步扩大至5300万台,同比增长10%以上。彩电市场打破瓶颈,互联网电视品牌“功不可没”。

    总体而言,经过2016年的发展,互联网品牌电视已经占整体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的近2成份额,互联网品牌成为彩电市场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

    目前,全球彩电产业链的重心正向中国倾斜。《平板电视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彩电出货2.27亿台,其中中国大陆出货5960万台,同比增长4%,占到全球出货的26.2%。如果以全球整机出货为基数的话,中国大陆贡献了44.8%的面板出货,达到1.02亿片,同比增长37.3%。中国大陆正成为全球最重要的面板生产基地,最大的电视制造基地,和最大的电视消费区域。

    2016年,中国彩电自有品牌在海外出货达到1850万台,同比增长31%。中国彩电自有品牌的全球出货量占到总体的30%,达6810万台。全球每卖出3台电视,就有1台是中国品牌。全球销量前六大品牌中中国就拥有了三席。

    进入2017年,分水岭将成为未来电视市场的关键词,变革将逐步从浅水区向深水区过渡,过去几年,中国彩电行业增量不增收,电视尺寸增加,却单价下跌,利润下滑。2007年,LCD电视进入市场大规模替换CRT,到2010年LCD电视占比超过80%,均价达到顶峰近4000元,然后逐渐下滑,到2016年接近3000元。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无论是OLED、QLED还是激光电视,终将会重新抬起价格的重心。预计未来的几年内,彩电价格处于总体上扬的趋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