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焕发客厅主角魅力 电视新娱乐成为一种潮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16 作者:凌云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同时代的用户群体在娱乐方式方面也具有巨大的差别。诸如80年代红极一时的红白机磁带、手写歌词和大幅明星海报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潮流,到90后这一代以动漫、潮流等元素,构成了这个时代特征。之后涌现的00后,则全方面发扬了科技潮流与时尚个性综合元素为一身的多元化风格特征,科技方式成为新型娱乐方式。

    多元化的娱乐方式带来的创新体验是超前的,也是时代发展所亟需的,甚至引领整个娱乐方式完成新的革新。而体现最为明显的就是现在的电视产品。据了解,现在很多电视都已智能化,可以推送音乐、在线播放视频,同时内置网络资源,改变了人们从电脑手机小屏幕海量资源的习惯,丰富的智能体验能为全家人提供共享的智能化的娱乐终端。

    以清华同方为例,清华同方在IT领域具有丰富的市场沉淀和技术积累,正是得益于IT出身的专业背景及在产业链上赋有前瞻性的布局,清华同方电视无论是在产品硬件还是在产品软件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

焕发客厅主角魅力 电视新娱乐成为一种潮流

    例如“清华云教育”的应用,2010年1月清华同方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发,首次将清华大学附属中小学的优秀随堂教育课程纳入其智能电视中,并通过网络实现自动更新,实现让孩子们接触到的都是最新的课程资源。清华同方电视充分利用内容资源的优势,让电视承载更多的使命。

    电视泛IT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清华同方新推出的智能电视装备双核GPU处理器,搭载安卓4.0操作系统,能为用户实现多屏互动、无线传屏、家庭相册、在线视频、全网搜索、语音识别等丰富的娱乐体验,这些技术的创新应用,与清华同方在IT领域的领先是分不开的。

    清华同方电视大中华事业部总经理刘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清华同方在电视领域的研究是与清华大学在该领域的探索一脉相承的。清华同方卖的不是电视,而是在为消费者打造“家庭娱乐信息终端”,电视在成为生活必需品的同时必须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精彩的服务,将更多精彩的声音、数据、影像和文字及时的呈现给大家,让人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从这个意义上说,同方电视不仅是一家“电视制造商”,更是一位“家庭娱乐信息专家”,而这也得益于同方电视深厚的研发力量和科技创新实力。

    就在各大彩电厂商为争夺Android4.0市场打的火热的时候,清华同方电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塑造“跨界”的智能电视理念。“未来,行业与行业相互渗透与融合将是一个不可阻挡的潮流,这对我们电视行业而言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遇”,清华同方刘伟如是说。

    清华同方跨界MilestoneTV拥有的高端Android4.0开放式系统具有新内核和资源丰富的特性,运行速度全面优化,是真正的开放式平台,能够更好地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多种设备之间资源共享,具备更好的跨平台特性,并拥有大量的经过专业机构测试的应用程序。

    由于采用了相同的Android4.0开源操作系统,清华同方跨界MilestoneTV在多任务处理、多屏互动等功能方面,和其它彩电厂商并无太多区别,但是在核心资源的“嫁接”上,清华同方电视明显更胜一筹,其整合的百视通、清华云教育等资源,给传统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跨界体验。

    清华同方电视打破传统电视产业与相关产业之间的壁垒,用“跨界”将IT、消费电子、互联网、电信等行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好的引领消费者对于文化、视频、音频等内容及收视方式方面的潮流,提供更好的收视体验,这也成为清华同方在彩电行业快速成长的产异化战略。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电视是家庭不可或缺的重要娱乐终端,智能电视的普及,凭借着其丰富的应用和泛IT化的转变,重新焕发客厅主角的魅力,为家人欢聚娱乐提供无限可能,电视新娱乐已经开始成为一种潮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