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电视首次大幅降价 普及指日可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14 作者:雾里看花

    近年来,OLED电视一直受高昂价格瓶颈,始终未能在彩电市场上有所作为。不过近日创维率先对OLED电视发起价格攻势,首次大幅调价,可以说给OLED电视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悉,此次创维降价的OLED电视是55英寸产品,55英寸OLED电视价格将下调3000元,零售价降幅超过20%。从市场来看,55英寸电视日益受到青睐。一方面,彩电平均尺寸不断增加,55英寸电视成为消费主流;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多条8.5代线实现量产,55英寸面板能够实现更高效地切割。

    在这种情况下,中怡康数据显示,55英寸电视成为2016年市场销售冠军。不仅如此,2017年几乎所有的彩电品牌均将参与到55英寸电视的市场竞争中,其市场占比预计提升至26.2%。而且55英寸OLED电视价格大幅下调,也将激发新的市场需求。

    同时,现在55英寸电视是客厅最主流的电视尺寸,创维这次降价,将使得OLED电视占比进一步提升。随着终端需求的释放,相信面板厂会更愿意投入更多的资源来进行OLED面板的生产和研发,从而进一步降低OLED面板的成本,这将形成一个正向的循环。

    上游面板厂去年已经为大量生产做好了准备。LGD和三星两家巨头都投入巨资在OLED产业上,LGD计划2017年生产量达到200万。其它面板厂商也陆续加入OLED阵营,国内的面板厂比如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也都大量投资OLED产线,加大OLED面板产能。

    彩电厂商方面,以创维为首的厂商大力推动OLED电视,经过三年拓展,OLED产品阵容已构筑完毕,渠道纵深也已下沉到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对OLED认知也已经充分,奠定了OLED电视的市场基础。国际品牌上,今年初的CES上,索尼也推出了OLED电视新品,加入OLED阵营,明确2017年将OLED电视作为重要方向。

    最重要的是,OLED电视国产化进程十分迅速,创维、京东方、海思去年11月联手推出了中国首款自主OLED电视,打破了中国本土彩电业缺乏OLED自主知识产权的局面。总体而言,产业链的成熟为OLED的爆发奠定了基础,各方对OLED的推广形成了一股合力,这极大地加速了OLED电视的普及,扩大产量,降低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LG、创维等厂商进一步加大OLED电视布局外,索尼终于不再固守液晶领域而转投OLED,今年索尼正式加入OLED电视阵营,让OLED阵营除了LG、创维和康佳外,又多了一支重要力量。在上下游厂商的大力推动下,OLED电视有望迎来发展的春天。

    另外,基于OLED技术的成熟,残影状况已解决,产品寿命也是。而曾经制约生产的良品率,至2016年底时55寸的OLED面板良品率已经提升到85%,这一数据还在提升中,可以说如今OLED面板良率已经达到和LCD相近的水平。整个OLED电视行业也正是因为这些问题的解决而迅速发展。

    调研机构IHS的数据预测,到2018年中国OLED电视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将稳定在20%左右,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OLED第一大市场。OLED技术的日渐成熟支撑了这一切。总之,从产业链、OLED产品技术成熟度及市场认知,再加上创维此次率先大幅度降价,OLED电视的普及大爆发即将来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