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李东生做客《遇见大咖》:揭秘那些实业梦想背后的故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13 作者:佚名

    3月10日晚,实业大佬李东生做客央视财经频道CCTV-2热门栏目《遇见大咖》,这个“鹰”一般的男人,在节目中展现出罕为人知的家庭生活、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及那些伴随着实业梦想的日常,使得人物形象立体地呈现开来。

    央视财经频道CCTV-2《遇见大咖》是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节目,曾独家采访了稻盛和夫、柳传志、王健林、王石等领军人物,此次节目组历时3个月,赴深圳、惠州、美国等多地,实地跟拍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倾情呈现了不一样的李东生。

李东生做客《遇见大咖》:揭秘那些实业梦想背后的故事

实业领袖背后,是家庭和梦想的守护者

    在旁人看来,李东生是个公众人物,每每在公众场合演讲,都极为积极健谈与从容,但是殊不知这个在惠州东江边成长起来的小伙儿,从小性格温顺乖巧,甚至内向。李东生经常陪长辈喝茶、聊天,家中107岁的老奶奶和80多岁的老父亲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他们的儿孙拉手聊天。即使经常在各地出差,但是李东生每周都尽可能在家吃1-2次晚餐,那是全家最为热闹的时刻。

李东生做客《遇见大咖》:揭秘那些实业梦想背后的故事
李东生陪家中107岁的老奶奶喝茶聊天

    将公司打理得秩序井然的李东生,在家中似乎“矛盾不断”。妹妹非常心疼哥哥的辛劳工作,也经常会给公司发展提一些建议,东哥明白妹妹的好意,但是其中只要涉及到公司的利益,及产品的品质,他都会公私分明,一丝不苟。家人们相互爱护着对方,但这样的“争吵”似乎也没有消停,反而成为家人之间独特的沟通方式。

    据悉,李东生为了坚持实业梦想,在事业发展到一定高度,曾经放弃当市长的机会;在房地产等高利润产业吸引万千投资的时候,他却选择将坚守实业不动摇; 36年来,李东生的实业梦想,为TCL植入了惟精惟一“工匠精神”的基因,也锻造了中国实业的品质。

惟精惟一”坚持实业发展,TCL是一生的归宿

    我一辈子就干这个企业,TCL是自己的归宿”,在节目中,李东生这样谈及。作为中国实业的领袖,李东生始终怀有“实业报国”的梦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要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并强调企业要发扬“工匠精神”。这一要求包涵了“坚持、创新、专注”三个重要含义,而这一含义与李东生的实业家特征形成了高度的吻合。

李东生做客《遇见大咖》:揭秘那些实业梦想背后的故事
TCL全球战略布局

    36年来对实业的坚守,使得TCL逐渐成长为一个制造业“帝国”。如今, TCL集团已经在全球拥有8万名员工,23个研发机构,21个制造基地,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今TCL电视在2016年的全球出货量突破了2000万台,稳坐中国彩电行业龙头位置,位居全球彩电行业前三强,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进入2000万台的俱乐部。在消费市场成熟和竞争激烈的北美市场,TCL电视在北美连续三年被主流媒体评为增长最快的电视品牌。

    当李东生在解码实业发展要诀的时候,团队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不管是2004年国际并购后的亏损危机,还是当下时代的蜕变,只有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才能突破重围,获得胜利。2015年,为了应对更为严酷的挑战,打造更有战斗力的团队,李东生率领TCL180多名员工,在荒芜的戈壁中行走了四天三夜,徒步穿越了112公里的“八百里流沙”,以亲身经历体验变革中要应对的困难。面对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他常用戈行的精神来激发团队的潜力:只有在思想上做足准备,打起实战来才更有战斗力!

李东生做客《遇见大咖》:揭秘那些实业梦想背后的故事
用戈行来激发团队的潜在能量

致力于互联网转型升级,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

    2017年1月,全球消费电子领域最大的展会CES上演讲时,李东生提及,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期,我们有机会研发真正革新的技术,为每一个消费者创造更好的生活、更极致的体验。

    面对全球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李东生从不以实业大佬自居,敢于向新兴互联网企业取经。他向年轻的跨界者学习,开微信号和粉丝互动、为品牌代言,并致力于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建立互联网生态圈,实现良性的发展。

    2014年,TCL率先发起“双+”转型战略,致力“智能+互联网”产业结构转型,建立“产品+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助力企业战略转型、升级,以全新的互联网思维构建适应时代需求的发展形态,将智能制造与互联网相结合,创造新的时代需求,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中寻求更多的机会。事实证明,TCL的勇于创新是正确的,“中国制造+互联网”打开了全新的发展扇面。据了解,2016年TCL网络电视全年总销量超过了1100万台,增速高达49%。2016年年底,TCL开始建设全球最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G11项目,该项目主要产品为43”、65”、75”液晶显示屏、OLED显示屏、超大型公共显示屏等,将进一步带动未来消费升级。

李东生做客《遇见大咖》:揭秘那些实业梦想背后的故事
G11项目规划效果图

    面对中国实业发展的新机遇,李东生积极为实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使已到耳顺之年,他也毫不放松,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面对可能到来的挑战与机遇。实业大咖李东生,这个追梦少年永远不老,他已然成为中国实业发展的标杆人物。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