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集多年实力沉淀 创维将推动OLED电视加速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08 作者:雾里看花

    在彩电企业中,创维称得上是一家颇具实力的彩电企业,特别是在彩电产品更新换代日益加剧的趋势下,创维不仅成为诸多彩电企业追逐的对象,更是一直保持技术绝对领先的地位。创维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发挥自身硬实力与强大供应链的核心优势,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技术领先型的产品,而创维OLED电视就是其代表作之一。

    据笔者了解,自2013开始涉足OLED电视后,创维先于2015年宣布正式量产OLED的4K电视,后到2016年发布全球首款AR智能电视暨创维OLED有机电视,再到年底正式发布的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M1”。表达出了创维完全拥有国内OLED电视最尖端技术的资格,同时表明了创维拥有的的强大技术底蕴以及其在彩电技术的代表性地位。

集多年实力沉淀 创维将推动OLED电视加速发展

    在OLED领域研究多年的创维,为了突破技术难题,还选择了同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面板厂商京东方和芯片厂商华为海思共同研发电视的核心技术,并且在2016年在显示屏与电视芯片领域取得突破,推出了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在延续了“中国制造”的奇迹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国内彩电业迭代升级的浪潮提前做好了准备。

    创维能够真正国产OLED电视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这说明中国电视行业可以彻底摆脱“缺芯少屏”,告别了外资企业的限制。在此前电视行业的LCD时代,中国企业在核心技术上一直依赖外资企业,曾因为价格垄断,中国政府制裁三星等6家境外企业,共罚3.53亿元。如今,创维作为首家中国企业在OLED电视生产上杀出重围,实乃中国制造之福。

    OELD电视属于高端电视产品,根据美国消费者调研报告的最佳电视调查,OLED电视在65英寸高端电视产品中销量占74%,在55英寸中更高达77%,这说明了OLED电视已经征服了全球高端电视市场,OLED电视必然是电视未来发展的方向。

    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OLED有机电视销量在2016与2017年会连续保持400%的增长速度。调研机构IHS的数据也指出,到2018年,中国OLED电视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将稳定在20%左右,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OLED第一大市场。

    由此笔者认为,OLED电视在创维的全面带动下,必将成为平板显示产业的下一个风口,预计2017年五一将迎来首个行业爆点。创维集团董事、副总裁、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表示,创维将在明年年中推出国产的OLED电视,预计这会极大推动中国整个OLED电视产业的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