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群创咨询预期2017年4K电视面板出货量将达7800万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15 作者:佚名

    群智咨询2月13日表示,全球电视面板大尺寸化的趋势下,4K电视面板呈现逐年快速增长的态势,2016年全球4K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量达到6,374万片,年增70%,渗透率提升到24.7%。 预期2017年全年4K电视面板出货量有望达到7,800万片,渗透率将提升到30%以上。

群创咨询预期2017年4K电视面板出货量将达7800万片

    群创(3481)及友达位居2016年全球前三、四大的4K电视面板厂,今年全球4K电视面板渗透率将由去年的24.7%,提升到30%以上,加上韩厂持续淡出LCD电视面板市场,转进OLED,使得友达及群创今年4K电视面板出货将跃升,大幅提高双虎获利。

    群创及友达去年在4K电视面板出货,分别为880万片及790万片,分别排名全球第三和第四,由于两大厂重点布局在50寸以上的4K电视面板,随着2017年4K、大尺寸面板渗透率持续提升,高单价的4K面板,可望带动获利。

    群创去年第4季本业获利近140亿元,友达获利同步看佳,今年在面板供应吃紧,价格上扬与持稳之下,面板厂第1季获利仍将挑战百亿元以上的高水平,使得2017年面板获利展望看好。

    从尺寸来看,大尺寸面板依然是4K面板市场的主力军。 2016年55寸以上的大尺寸市场中,4K面板的渗透率达到78%,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 其中65寸4K面板的渗透率超过了95%,随着韩厂退出FHD的供应,台厂逐步减少FHD的产能分配,65寸FHD的供应已经寥寥无几。

    55寸随着整体规模的扩大,带动4K面板的出货数量不断增加,成为出货量最大的尺寸,2016年的渗透率达到73%。 中尺寸段,43和49寸的渗透率也明显增长,其中43寸的渗透率超过了20%,49寸的渗透率更是接近50%。

    随着厂商制程技术的不断改善和提升,缩小4K和FHD的生产成本差,群智认为,未来面板厂商将重点布局40至50寸的中尺寸段的4K产品,带动整体渗透率的提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