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创维创新升级向千亿目标前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10 作者:佚名

    新年伊始,春节假期结束后人们各自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始新一年的拼搏,中国家电业也进入了全新的2017,面对错综复杂的行业形势,这一年,是各位家电人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年。2月5日,创维集团总部在位于深圳南山高新园的创维半导体设计大厦广场举行庄严的2017年开工暨升旗仪式,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赖伟德先生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出发!创新!升级!前进!”的号令——要把创维建设成为一个“彩电大王”,一个在家电产业里面“屈指可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团公司”。2017年创维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向实现千亿目标奋进。

    上下同欲者胜,向营收1000亿元前进

    在辞旧迎新的1月里,重压终端企业半年之久的上游原材料涨价一事,仍在持续发酵,而发改委一纸明令不准涨价的公文让很多家电企业不得不继续承压。从整体来看,无论是黑电,还是白电,由于巨头们之间意见不统一,各有想法,中小品牌在2017年将更为艰难,2017年的家电业尤其是彩电领域,注定继续洗牌。作为国内“电视一哥”的创维,其稳健经营赢得了二十几年持续增长和良好经营绩效,展现实力雄厚的企业形象,当中成功的重要秘诀之一,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的二零一七新年贺词中所言,上下同欲者胜。

    从最初的一家以生产电视遥控器为主要产品的配套型企业,发展到如今蜚声国际的中国家电巨子,创维人始终上下一心,步步为营,坚守“因为难,所以成功”的理念,在中国竞争最激烈的家电行业打下这片江山。眼前,创维集团有一个新的目标——通过五年持续地奋斗和转型升级,实现集团营收1000亿元,并提出“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大战略,重点打造彩电业务、智能电器、智能系统技术产业、服务业四大板块业务。2017财年,创维集团经营收入目标预计比2016财年增长14-15%,实现营收500亿元。

    面对新的目标,赖伟德主席向创维员工发出了“出发!创新!升级!前进!”的号令,创维集团更出台了《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干部管理办法》,对岗位履职责任、干部预备制度进行了详尽阐述和明确要求。创维还对旗下产业公司的考核做出调整,未来将更加着重于产业的方向、技术的进步、管理的提升三大方面。 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而在创维人看来,创新、升级无疑是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关键之年。

    从技术创新到战略升级,撸起袖子这样干!

    对于2017年家电市场的走势、局面,很多家电企业的掌门人普遍看法是”一言难尽”,又认为必须要拿出”一战到底”的勇气和魄力。作为国内“电视一哥”,创维秉承自主创新精神,从CRT时代到LED时代,再到正在兴起的OLED时代,都是以质量过硬、技术领先、创新而驰名于业界。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先生更曾强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主要在于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依靠持续不断地技术创新,创维在核心产业彩电领域多次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创维更在第三代显示技术OLED领域自主研发,从2015年率先在国内实现4K OLED有机电视量产,到2016年带来中国首台自主研发OLED电视,再到2017年创维计划继续丰富OLED产品线,并将推出具有未来意义的“墙纸电视”,在坚持与创新中,创维不断彰显其作为国产彩电领导者的远见和企业实力。

    在技术创新发展中,创维的战略布局也随着时代更迭不断升级。赖伟德先生称,为了保证目标实现,创维将通过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大战略推动转型升级。其中,在精细化战略上,创维将通过智能制造工程降低成本,提高供应链整合的效率,依靠产品的质量和效率增长提升创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这是支撑创维千亿战略目标的基石。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创维也将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长线布局智能化的产品策略和国际化的市场策略。

    未来三年创维将开发更多智能产品或产业,包括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智能水系统、智能生活服务,进军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而在国际化的未来规划中,赖伟德席表示,创维将分别组建统一的国内国际营销公司,国内营销公司主要依靠现有的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硬件+内容、智能+互联网,争取开发有特色的全品类的专卖店等手段,加强国内网络营销的战略。同时根据市场的环境,通过并购所在国家地区的营销渠道和品牌,加强国际营销网络的建设,创新营销模式的方法,全面增强市场的竞争能力。

    伴随国家崛起的浪潮,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背后,需要家电企业重新审视自己的发展布局,找到突破的关键与核心。创维人上下一心共同协力,以“三大战略”为牵引,不断实现创新、升级,瞄准千亿目标前进。期待家电业又一个千亿企业的诞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