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73届广州教育装备展:一场教育4.0的狂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1 作者:叮当

    2017年12月26日-28日,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广州盛大举办。作为2017与2018的“跨年”大展,本次展会既可以看做是对2017年教育装备行业的成果盘点,更可以被看做是对2018年及未来教育行业发展动向的一次把脉。

    近年来,“智慧教育”已经成为我国教育行业的一个关键词,从本质上来说,这与我国制造业倡导的“中国制造2025”,即“工业4.0”计划不谋而合。借用这个概念,今年的教装展,可以说是一场“教育4.0”的狂欢。

    工业4.0的核心是制造+互联网,也就是智慧制造,而教育4.0的核心则是教育+信息互联,也就是所谓的智慧教育。某个角度来讲,就是将过去相对独立的学校、老师、家长、学生,更加有机地统一起来,形成信息通信网络;而在教学过程中,也要将过去相对独立的设备之间建设实时通信的桥梁,以及架设人与设备间的互联互通,扫除以往信息不畅造成的盲区,让教学模式能以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的方式,真正融入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中,从被动服务到主动参与。

    事实上,从本届展会,并不难看出,国内教育装备供应商已经在尝试从传统硬件制造商逐步向整体教学方案提供商,乃至教学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转变;从“设备能做什么”向“智慧课堂需要什么”的思路转变,这是一种可喜的现象。

第73届广州教育装备展:一场教育4.0的狂欢!

    艾博德此次携旗下智慧课堂、智慧教室、智慧校园、智慧创客等方案参展,完整涵盖了智慧教育的方方面面。其推出的“微校通”通过校牌、班牌、指纹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以及身份证访客机等设备模拟了完整一套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其提出的“创客教育2.0”,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造力、创新人格的闭环创客教育生态圈为中心,以达到学习方式和教育方式的颠覆式创新为目的,培养高分多能新学霸,彻底颠覆以往课堂填鸭式单向知识灌输方式,让学生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探索,打通智慧校园建设的“任督二脉”。

第73届广州教育装备展:一场教育4.0的狂欢!

    希沃此次隆重发布了“发现教学小数据”前瞻理念,发布全新产品方案,构建从教学到管理的完整教育信息化平台。在提供“好用的工具”以提高教学效率和成效的同时,也提供“有效的数据”以辅助老师个人及学校管理者进行科学决策。

第73届广州教育装备展:一场教育4.0的狂欢!

    除去系统层面,智慧教育生态圈的构建外,新技术的大量涌现也堪称是今年这场盛宴上的主角。诸如在高的公司展区,由DET投影机打造的VR虚拟现实教室,不仅能够提供3600流明高亮度,更支持全3D等技术,可以让学生在课堂上轻松体验沉浸式的虚拟世界,完成知识点学习、虚拟实验室等教学任务,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进而提高教学效率。

    智慧教育的内涵可谓十分丰富,教育+互联网、教育+VR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从本次教育装备展不难看出,无论身处产业链的哪一环,拥抱智慧教育,已经成为教装企业的共识。可以想见,这一场教育4.0的狂欢,其实才仅仅是个开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