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度投影行业热点新闻盘点

微投弹药:极米和暴风新一轮融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30 作者:vivia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微投弹药:极米和暴风新一轮融资

    2017年11月20日,极米科技宣布完成百度风投(BV)领投的C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不详,将主要用于无屏电视、激光无屏电视的研发投入,完善核心技术和应用生态布局,解决供不应求的产能局面。

    无独有偶,在2017年12月8日,暴风集团正式宣布消息,旗下的暴风TV与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正式签署投资协议,成功获得8亿元战略投资,以现金的方式进行投资并在当月到账。同时,暴风放出微投无屏电视力争行业第一的豪言。

2017年度投影行业热点新闻盘点

    极米的品牌目标是:“做未来的电视”,而在获得百度风投投资后,极米科技将于百度在AI技术上展开合作,联手打造下一代智能电视。同时暴风TV CEO刘耀平在暴风TV获得融资8亿元的同时也定下了“101计划”,在2018年保持AI电视第一、单用户盈利第一、家用投影份额第一。并且在2018年继续聚焦AI电视,保持优势。

    由此可见,二者新一轮融资有三个重合点:发展智能硬件产品和AI技术落地;家用投影市场的份额;以及其主体业务目前依然处于“烧钱”投入期的发展阶段。

    在产品布局上,极米和暴风也有明显不同:极米作为无屏电视行业巨头,在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上已经很成熟,近两年,极米先后推出了娱乐系列和便携系列无屏电视以及专门为儿童打造的imea儿童智能投影。在全球市场,极米出货量从2015年第一季度起超过了传统国际巨头LG,随后稳居第一,成为又一个领跑世界的中国自主创新品牌。在今年双十一,极米全网销售额突破2亿元,连续4年获得第一。与百度的合作,则为进一步会整合百度体系的生态资源和AI技术价值提供了想象空间。

    而暴风是一家互联网电视品牌,在之前一直都是侧重于生态和液晶电视产品,在投影产品上是“后来之秀”。而获得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的现金投资,也就具有上游硬件生态链整合的价值,结合暴风自身内容商的实力,其产业模式的覆盖要强于极米。

    从产业角度看,微投、家投、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行业还处于“品牌进入期”和“市场成长早期”。市场主要经营者,皆不具有强大的自主造血能力。且新入行品牌众多,必然提升整个产业对“输血”的需求。这样的行业格局也奠定了市场以“价格补贴拼量能”的核心竞争规律。因此,极米和暴风的新一轮融资,可看成整个产业“新一轮资金注入”的号角:跟不上的品牌自然被淘汰,跟上的品牌之间则意味着一场血雨腥风的大战必然在2018年打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