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电视获消费市场认可 主要源于三个方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7 作者:雾里看花

    据奥维云网统计,今年1-6月,量子点、OLED和激光电视三大显示技术彩电产品在国内的销售量分别上涨44%、96%和235%。这意味着,激光电视不仅在行业销量整体疲软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上扬,在与其他两大新型显示技术产品的PK中,也显示出了极强势的竞争力。

    相较于量子点电视、OLED电视两大新型显示技术产品,激光电视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是能实现235%的销售量,并获得消费市场认可,笔者认为只要源于三个方面。

    第一,激光电视能充分满足电视市场大屏化的需求,激光电视的尺寸是其第一大优势,一般液晶电视做到100英寸已接近极限,而激光电视可以轻松达到100英寸的水平,这一点液晶电视是无法比拟的。最近海信还推出了多款80至150英寸的4K激光电视,从2K进入到4K时代,激光电视除了有大屏幕,效果也提升不少。

    第二,激光电视具有能耗低、辐射少、寿命长的特性,是最环保的显示技术,传统LED电视和CRT电视电磁辐射较大,对人体的伤害也较大,还有能耗消耗方面,激光电视也是有着一定的优势。100英寸激光电视功率通常在200瓦-300瓦之间,相比液晶电视属于低功耗产品。

    第三,对应电视大屏化的发展趋势,激光电视目前是大屏性价比最优的方式,一台液晶电视,屏幕占到了整机成本的70%,而且随着其屏幕尺寸的变大,价格也呈几何级增长。100英寸激光电视的价格在两万元左右,基本与80英寸液晶电视价格持平。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伴随着电视大屏化的发展趋势,激光电视以其性价比高、临场感强、寿命长、更环保等优势,不仅未来将受到更多的电视厂商青睐,也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