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7年七大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二:micro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8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二:microLED

    谈及LED显示领域的另一个热点,当属micro-LED。事实上,谈及本质,micro-LED与前文的mini-LED相仿,都是基于微小的LED晶体颗粒作为像素发光点。最大的差别在于,前者采用1-10微米的LED晶体,实现0.05毫米或更小尺寸像素颗粒的显示屏;后者则是采用数十微米级的LED晶体,实现0.5-1.2毫米像素颗粒的显示屏。而其二者的“亲戚”,也正是如今已广为人知的小间距LED,采用亚毫米级LED晶体,实现1.0-2.0毫米像素颗粒显示屏。

    因而,简单来说,这三种同类型的技术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晶体单元的尺寸。而恰恰是这个因素带来的制造工艺、成本等相关因素,决定了哪种技术路线能够真正商业化应用。相对于小间距LED屏的普及化,mini-LED的即将到来,micro-LED似乎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最大的技术障碍在于“巨量转移”环节,而业界目前对于这一问题尚没有成熟的解决方案。

    可以说,正是在传统小间距LED已面临更小像素挑战,而micro-LED尚未解决技术和成本难题的背景下,mini-LED先行一步。但micro-LED仍是不少巨头研发的焦点。

关键词二:microLED

    当前micro-LED的应用方向主要集中于亮点,其一是大尺寸显示应用,如索尼的小间距大尺寸高分辨率室内/室外显示屏,三星计划于2018年推出的150英寸micro-LED电视等。其二是以VR设备、智能穿戴为核心的小尺寸设备,如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

    据统计,目前全球参与 Micro LED 的相关厂商及机构达近百家,其中除了苹果和索尼外,还有 Facebook 旗下 Oculus 收购 InfiniLED、康得新投资 Ostendo,以及台商鸿海集团收购eLux,晶电投资錼创,三星收购台湾的PlayNitride,大陆LED龙头三安光电也已悄然布局。

    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最新报告,micro-LED市场有望在2025年达到199亿美元,并在2019至2025年间保持54.7%的复合年增长率。由此,micro-LED领域将成为继mini-LED之后LED显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