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到2022年10代及更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产能年均增长59%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07 作者:叮当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京东方(BOE)、华星光电(CSOT)、LG Display(LGD)和富士康(Foxconn)预计到2020年将新建7条10.5代工厂,由此预计10代及更大尺寸平板显示器(FPD)产能将在2017至2022年间保持59%的复合年增长率。

IHS Markit:到2022年10代及更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产能年均增长59%

    IHS Markit公司高级总监Charles Annis表示:“未来10.5代新增量将大部分用于生产FPD电视及其他大尺寸应用。新增10.5代工厂将在2022年底前每月处理735000片基板。这足以制造每年6000多万台65英寸电视机。”

    目前大尺寸生产大部分采用8代和8.6代线分别生产55和58英寸面板,但大尺寸下面临效率低下的问题。如今随着价格下降,高端电视迅速转向更大尺寸,FPD制造商竞相建设针对65和75英寸面板高度优化的10.5代工厂。

    10.5代工厂采用大幅2940×3370mm玻璃基板,需要投入高额建设资金。据面板厂商公告,月产能6万片基板的10.5代LCD工厂项目总成本在34亿至60亿美元间,根据制造商和工艺的不同而不同。多数情况下,对于这种造价昂贵的工厂,面板制造商通常会向地方政府需求资金支持。

    这些工厂正在为支持它们的供应链创造前所未有的机会,特别是对于设备制造商而言。据IHS Markit的<Display Supply Demand & Equipment Tracker>报告,2018年FPD设备支出将达到2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其中新建10.5代工厂是其主要的促成因素。

    伴随多条新建10.5代工厂开始上升,IHS Markit预计,65英寸及更大尺寸面板价格将持续下滑,每年约5%。随后,对FPD市场中此类高端需求预计将在2022年扩大2.5倍,达到约4000万台。

    “预计未来五年,65英寸及更大尺寸面板将成为FPD市场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而如此之多的10.5代工厂正在新建,预计产能增长将超前于需求。”Annis补充说,“2020年后,随着传统工厂关闭,预计10代以下的产能将开始下滑。10.5代每月735000片基板的产能不仅将大幅提升FPD产能,并且还会将行业领先地位转移到正在建设它们的四家公司。”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