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一些小故障如何排除和解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06 作者:晶捷

    智能电视作为可以下载和安装的产品,在日常使用中,难免会出现类似智能手机和电脑出现的黑屏、卡顿、无法读取等一些常见问题。那么面对这些小故障问题,我们该如何排除和解决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首先是智能电视比较严重的死机、卡顿问题。由于智能电视普遍采用的是Android系统,长时间使用后往往会产生死机、卡顿的现象,可通过一些方法减轻或解决死机、卡顿的现象。

    当发现智能电视卡顿时,我们可多清理内存,删除一些无用或不常用的应用,以提升系统内存。平时在安装软件后可多检查是否有参与APK安装包残留在电视系统内,这是因为一些软件在自动升级后会将安装包残留在系统内,需要及时清理。

    其次,还会出现无法安装软件应用。因为目前许多电视厂商都命令禁止通过USB连接安装软件应用,也有一部分厂商默认电视软件不可从其他方式安装。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首先需要进入系统内的设置选项,寻找到对应项目,将这一开关打开。 如果发现无法安装第三方应用,可在设置中找到第三方应用的安装选项,并打开这一选项,便可以对第三方软件进行安装了。

    还有就是智能电视解析包出现问题,在我们安装软件时,常常会发生解析包错误,出现问题,可能由于以下几个原因导致。首先是由于用户在下载过程中并没有下载完成的安装包,可从新下载后再次安装。其次,用户所下载的安装包或许与电视的系统版本并不匹配。此时需要查看软件是否对系统有所要求,可对电视进行升级后安装。

    此外, 还有可能是因为安装包的文件过大,电视的配置不足以支撑其安装。 对于电视产品来说,虽然如今价格较低,但实际电视产品所具备的技术性能并不低。在使用中随时注意电视的保养,才能确保电视能够长时间使用不出现问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