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什么是量子点电视?哪些厂商在极力推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7 作者:雾里看花

    说到彩电产品显示技术,相信大家对量子点显示技术并不陌生。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量子点技术,有哪些厂商在极力推广量子点技术?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量子点(QD)。量子点是非常小的半导体颗粒,只有几纳米大小,如此小,以致它们的光电性质不同于较大颗粒的光电性质。发光原理是通过电或光对量子点材料施加刺激,量子点的材料将发射特定频率的光,并且这些频率可以通过改变量子点的尺寸大小和形状进行改变,从而达到精确地调谐。

    简单通俗的说,量子点的光电性质与以往的发光显示颗粒大不一样,量子点因为颗粒非常小,以纳米为单位,导致量子点的显示颜色是以改变颗粒的大小形状而进行改变,也正因为如此,理论上来讲,量子点显示的色谱更具有连续性,成本也会更低。

    好了了解完量子点的由来和特性,我门来看看目前都有哪些厂商在极力推广量子点电视。在电视市场,量子点技术电视在2014年进入大众视野,通过TCL、三星等品牌的持续产品丰富,经过近3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高端市场的一个重要品类,其中TCL、三星成为这一技术的领导厂商。

    TCL从2014年推出量子点电视以来,正式开始了量子点在国内的市场化试探。尤其今年推出了QUHD量子点电视之后,更是在音画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率先推动量子点民用化、商用化和市场化落地。

    2016年推出的X1、X2两款产品也采用了TCL引以为豪的“悦彩量子点显示材料”。TCL将其称之为“最好的发光材料”,实现了行业最高色域、纯净色彩展现以及精准色彩表达,同时配有的独家专利画质处理引擎,可从多方面全面提升画质水平。其中,X1使用了达到业界最高发光单元的分区背光技术,并创造了行业领先的OD 8mm显示方案。X1、X2还采用了杜比视界、UHDA HDR技术,达到了1500尼特峰值亮度。

    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最早一批从事量子点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的企业,TCL先后斩获了美国CES“全球年度技术创新影响力金奖”,AWE2016“艾普兰产品奖”等多项消费电子领域的大奖,并积极与美国QD VISION等领先企业合作,致力于推动量子点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与普及。

    在销量方面,据TCL早前披露,2016年TCL量子点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9%,65英寸以上量子点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711%。据悉,未来几年TCL还将会继续加大对量子点电视的研发投入和生产,积极扩大量子点产品阵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电视产品的喜好。

    可以说作为液晶领域用来创造更真实画面的一项技术,量子点电视已经成为许多厂商研发的新方向,也是液晶与OLED竞争的另一个筹码,而其在画质、成本、功耗和寿命等方面的优势,也能够提升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量子点电视的进一步普及值得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