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厂集体转型OLED 液晶将走向穷途末路?

来源:OLED快讯 更新日期:2017-11-27 作者:佚名

    在过去十年间,液晶一直牢牢占据着电视主流市场,体积轻薄和更大的显示面积意味着CRT电视终将被液晶所彻底取代,而早年间的预测也已得到了终端市场的验证。但是进入到2016年以来,传出了不少关于液晶时代终结的声音。OLED技术凭借自发光特性、色彩真实、零延迟、无限对比度、极致超薄、柔性显示等特性,被认为是取代液晶的最佳选择。

    韩国作为世界面板强国已经率先采取行动,先是LGDisplay最近关闭了龟尾市的5代线P4工厂,这是继3.5代线P2工厂后又一个关闭的LCD产线,预计在年底之前,4代线P3工厂也将关闭。LGD预计在2020年之前,对OLED产业投资将达到180.8亿美元,厂房分别有位于坡州市的P10、E6,位于龟尾的E5,以及一座位于中国广州的OLED厂房。

    此外韩国另一大支柱企业三星旗下的SamsungDisplay也连续三年关闭一座7代线面板厂和两座5代线面板厂,并且在韩国建设两座大规模OLED面板厂。单是在今年,三星就拿出88亿美元的资金扩大产能,并且把一些原有的液晶生产线改造为OLED面板生产线。

    从两大巨头的动向就可以看出,韩厂正在加速淘汰中小尺寸LCD面板,向OLED屏幕转型的趋势非常明显。新事物取代旧事物虽然一直都非常符合发展的规律,但就目前来看,OLED想要在短时间内完全取代液晶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同时韩系厂商因为产能的调整无法供应足够的液晶面板,这也让全球液晶市场的格局发生了改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