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电视整体表现虽好 但有些瓶颈仍待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3 作者:神话

    提及高端彩电,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想到OLED电视,OLED电视作为未来彩电发展的核心,确实在极其细腻的暗部细节与鲜艳的色彩还原方面,有着传统液晶电视无法比拟的优势。但是OLED电视发展至今,同样存在诸多瓶颈仍待突破。

OLED电视整体表现虽好 但有些瓶颈仍待突破

    首先是烧屏问题,所谓烧屏,其实就是当画面长时间播放同一个静止图像,会让屏幕暂时或永久保留该图像的烙印,在播放其他图像时就会被这些烙印造成干扰。目前OLED电视仍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对于烧屏问题的处理还有待改进。

    除了烧屏这个较为突出的问题之外,现阶段OLED电视在色域与画面亮度方面的表现其实并不逊色,但只是DCI-P3标准左右的色彩表现,离UHD要求的Rec.2020标准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而画面峰值亮度方面,目前OLED电视相比液晶电视还是处于劣势,面对HDR高动态范围标准在高光方面的高要求,OLED电视必须需要起码达到1000nit的水平,如果想满足Dolby Vision的要求更是要达到4000nit以上。由此,不难发现OLED电视事实上在色彩与峰值亮度方面都有可提升的空间。

    同时,目前OLED电视的主流尺寸还是停留在55-65英寸左右,而各大品牌77英寸的售价均超出了10万元的心理关口,而且暂时还没有出现100英寸的OLED电视,如果你想在客厅之中构建百寸大画面,就不能选择OLED电视了,只能在激光电视、液晶电视与家用投影系统中做出选择。

    另外就是寿命短,OLED需要R、G、B三种材料受电流刺激来主动发光,而三种材料的老化程度不同,用了一段时间后,衰减快的材料亮度下降也快,屏幕便会产生偏色,影响OLED电视寿命的关键因素就是“蓝光”材料,蓝光寿命短的原因在于,蓝光光子的能量较高,容易引起材料的衰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