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客厅大屏电视显示新主角:激光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3 作者:凌云

    如果说当下给客厅配置一款大屏幕电视,我们除了可以选择传统的大屏液晶电视之外,还有其他的选择吗?答案当然是肯定有的,因为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了一位客厅大屏电视显示新主角:激光电视。

    所谓激光电视,就是将激光光源与超短焦光学投影融为一体。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激光电视在技术上集成了超短焦投影机的优势,能够在极短的距离下投射出100-150英寸的大画面,直接放在电视机柜上就可以观看,无需像一般家用投影机那样考虑投距的问题。

    而且激光电视在与普通家用投影机拥有相同光输出的情况下,还能拥有更高的画面观看亮度,也由于传输路径的缩短使得画面没那么容易受到环境光线的干扰。再加上激光电视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搭配高性能的抗光幕,大大抑制了外界环境光线的影响,使得画面所呈现出来的色彩与细节层次得到了有效的保留。

    激光电视的另一个优势还在于使用了激光光源,相比常规家用投影机所采用的灯泡光源,激光固态光源具备了4-5倍以上的使用寿命,基本上就意味着不需要更换光源了。激光光源还具备瞬时启动与关闭的特性,无需等待散热处理,使用起来更加接近一般的平板电视。

    同时,除了我们前面所提及到的寿命长、瞬时开启与关闭的优势之外,激光光源相比其他类型的光源在色彩还原方面也有着非常突出的优势。不少采用激光光源的高端电影放映机与家庭影院投影机所呈现出来的色域已经能够达到DCI-P3标准,甚至还能非常接近Rec.2020标准,即使相比OLED电视也不落下风。

    另外,激光电视还可以采取完全隐藏式的安装方式,让其能够全方位地融入到客厅家居环境之中。并且由于激光电视实际上是属于屏幕反射式的显示方式,不存在电磁辐射的问题,画面相对柔和,长时间观看也不会那么容易产生眼睛疲劳。

    因此,综合上述优势,再加上激光电视相对更为实惠的价格,激光电视可以说是100英寸以上客厅大屏显示的经济之选,也将是未来客厅大屏显示的核心主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