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美乐激光显示——让非遗与现代生活“对话”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0 作者:佚名

    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如何走进现代生活?11月16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展,在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拉开帷幕。非物质文化遗产(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指被各群体、团体、有时为个人所视为其文化遗产的各种实践、表演、表现形式、知识体系和技能及其有关的工具、实物、工艺品和文化场所。各个群体和团体随着其所处环境、与自然界的相互关系和历史条件的变化不断使这种代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创新,同时使它们自己本身具有一种认同感和历史感,从而促进文化的多样性,激发人类的创造力。

 

    这次展出的展品均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学员作品,涉及刺绣、造纸、陶瓷、木雕、玉雕、珐琅、竹编、金工等诸多传统工艺。展厅中,大小竹灯、服饰、手包、音箱等创新非遗产品,兼具实用性与观赏性。其中有一个《对话》展项,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交互式沉浸体验展示项目。

视美乐激光显示——让非遗与现代生活“对话” 

    《对话》——旨在交流,即让观众能和非遗文化进行“交流”。激光显示和交互式沉浸体验直接将非遗文化搬运至现代时空。这个展项的基础设置非常简单,一块空地、一面墙、两把椅子,再加两台激光投影机。实际上就是模拟一个现代生活空间的场景,相当于一个干净一点的“毛胚房”,而视美乐7500LM激光工程投影机恰如一个魔术师,因为有了它才让这一切变得生动和鲜活起来。

视美乐激光显示——让非遗与现代生活“对话”

视美乐激光显示——让非遗与现代生活“对话”

视美乐激光显示——让非遗与现代生活“对话” 

    激光投影采用了最简单的墙面+地面的融合方案,展示这次展会中的部分作品和内容,比如苗绣传承人杨再美22米长的《锦绣台江》中的部分画面、东阳竹编的非遗传承人何红兵的竹编屏风等。现场的两把椅子也内藏玄机,参观者坐在不同的椅子上会有不同风格的场景体验,当两把椅子都坐上人,又换成另一个全新的场景。基于视美乐激光工程投影机亮度高,色彩丰富真实,完美的画面融合让墙面、地面浑然一体,完全展示出激光显示技术在展览展示领域的表现力!

视美乐激光显示——让非遗与现代生活“对话”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大学金校长和文化部项部长在参观展览时,对沉浸体验的展项赞不绝口。这两位特别的参观者分别坐在不同的椅子上,根据展项的指导分别体验了单人、双人众多的场景,眼前的墙面展示的是一个现代简约风格的卧室场景,而铺在脚底下的可能是非遗文化中的传统苗绣。两位领导表示,不同时代和风格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用最新的激光显示技术营造出的沉浸体验空间,参观者置身其中,也正体现了“非遗走进现代生活”展览主题。

视美乐激光显示——让非遗与现代生活“对话”

视美乐激光显示——让非遗与现代生活“对话”

    视美乐科技专注于激光显示技术,但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抱有特别的情怀,2017年视美乐激光投影产品参与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展览项目,如《康熙南巡图》数字展演,国家大剧院的《莲花盛开》石窟文化艺术数字展等。如何让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如何走进现代生活?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普及给大众?视美乐相信,激光显示技术未来还会创造更多的可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