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柔性屏VS投影 谁是未来主流显示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未来的显示技术是什么样子?

    是可以随意弯曲的柔性屏,还是户外随处可见的LED大屏,亦或是可以凭空投影的全息影像?关于未来,我们有太多的憧憬,但事实上这些憧憬也在逐渐变成现实。随着相关显示技术的迅猛发展,许多只存在科幻电影里的显示技术都开始逐渐照进现实,比如柔性屏、投影技术等等。

    目前主流的显示技术大概有两种,一种是顺着传统的LCD、OLED技术发展而来的柔性AMOLED技术,另一种则是越来越微型化的投影显示技术。目前这两种前沿的显示技术都已经应用到了消费电子产品上,但究竟谁能代表未来的主流显示技术,业界也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国产柔性AMOLED已经量产,但要做出可变形的产品仍然很难

    柔性AMOLED屏幕相信大家都见过,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超薄、柔性,可随意弯曲。但目前能够量产AMOLED屏幕的厂商并不多,三星是其中的绝对霸主,几乎垄断了整个AMOLED屏幕市场。

    不过这些年,国产厂商也在奋勇直追。就在10月26日,京东方宣布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量产,可生产出厚度只有0.03毫米的柔性AMOLED,这种柔性屏幕可以像纸一样卷起来。

    AMOLED屏幕虽然能够量产了,并开始应用到了智能手机等终端上。不过,这些搭载了AM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在产品形态上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三星的AMOLED屏幕手机也仅仅是实现了手机两边的小幅弯曲。

    受制于主板、电池及相关结构件不可弯曲的物理属性限制,目前搭载AMOLED屏幕的手机仍无法实现真正的弯曲和折叠,这就使得AMOLED屏幕丧失了它柔性的优势,变得和普通的LCD屏幕无异。因此如果柔性材料没有相应起来,AMOLED屏幕在未来仍很难成为主流显示技术。

    国产厂商推动微投技术崛起,投影手机将掀起智能手机革命

    AMOLED技术只是使得屏幕变得可弯曲和折叠,但它无法改变屏幕的物理尺寸。而微投技术则不同,它只需在智能终端内置一颗光机,便能轻松投影出几十英寸,甚至是上百英寸的画面,彻底打破了物理屏幕的边界,也正是如此,微投技术在这几年受到了广泛关注,被公认为未来的主流显示技术。

    目前微投领域最顶尖的厂商是来自深圳的众赢时代,他们打造的“VVETIME”已经成为全球第一投影手机品牌,占据了全球投影手机市场90%以上的份额。

    投影手机最大的技术难点在于亮度、散热和续航,要把一颗光机内置到小小的智能手机中,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但要重新设计手机的内部结构,还要兼顾到手机的散热及降噪问题。也正是如此,目前能够推出投影手机的厂商寥寥无几,就连曾经做出过投影手机的三星最终也因为各种难题放弃了投影手机项目。 众赢时代汇聚了一批投影技术狂热份子,他们凭借百折不挠的工匠精神,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在选材、结构设计、外观设计等各个方面反推敲与打磨,成功推出了震惊业界的VVETIME投影手机VM2。

    这是一款浑身都是黑科技的投影手机,它的投影亮度达到了惊人的120流明,是目前全球亮度最高的投影手机,即便是在不刻意营造暗室的环境下,依然能看得清投影画面。VVETIME投影手机VM2最大能投影150英寸大屏,可持续投影视频3个多小时,足以连续观看完两部电影或三集电视剧。

 

    为了解决投影手机亮度、散热及续航三大难题,众赢时代独家首创了高亮度投影显示系统、智能电源管理系统、智能风控散热系统,使得VVETIME投影手机VM2在长时间投影过程中,机身的表面温度甚至低于普通手机全速运行的温度。

    整体来说,VVETIME投影手机VM2是目前全球综合表现最佳的投影手机,它共创下了“亮度最高”、“散热最好”、“续航最长”、“工艺最难”、“颜值最奢华”、“黑科技最多”、“专利最多”这七项世界之最。

    通过对上述两种显示技术的对比,不难发现微投技术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显示技术,并且随着微投技术的不断进步,科幻电影中的全息投影也将会很快到来。届时,不管走到哪,我们都能身处于光和影的世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