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除了尺寸大 激光电视到底还有哪些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30 作者:凌云

    尺寸大,相信是不少消费者对激光电视的第一印象。不错,激光电视能快速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尺寸方面确实带来了不小的关注度。那么激光电视除了尺寸大,到底还有哪些亮点和优势值得我们去了解一下呢?

    首先,笔者要说的就是激光的色彩,传统的灯泡工作原理使得它在发光的同时还会有很多无规则的光线,这会影响到整体画面的色彩。所以过去的投影仪很多都会有偏光的问题,而激光可以发射出更加纯净的光线,光线比较规律,相对于传统灯泡来说,激光在色彩方面自然要更胜一筹。

    其次就是亮度。受制于技术的发展瓶颈,灯泡的亮度如果能达到上万流明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而激光的亮度最高能达到5-7万流明度,这一点无论是传统灯泡还是LED光源,都是无法和激光相比的。

    再次就是使用激光电视来看动画片或者教育视频,是最合适的。一方面激光光源的亮度高,不会出现普通投影机画面亮度不够的情况;其次漫反射的方式也不会让孩子的眼睛感到干涩;第三由于激光电视的画面尺寸太大,所以孩子和屏幕的距离够大,这也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孩子果粉靠近屏幕的问题。

    最后就是激光电视还有节能的优势,这个我们要从画面尺寸的层面去看。实现100多英寸的画面,过去使用灯泡投影机可能需要几百瓦的能耗每小时,而激光光源足够节能,100多瓦就可以实现画面的输出,这样连续使用10个小时才不到一元钱,始终成本还是很低的。

    总的来说,相比传统大屏电视,激光电视在画面色彩、节能等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由此笔者认为,未来超大屏电视市场,激光电视将占据主导地位。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