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未来五年,全球AMOLED面板产能将翻4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25 作者:叮当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最新研究,随着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被用于更多智能手机和高端平板电视,面板制造商加大了新建OLED显示屏工厂的投资力度。由此,AMOLED面板的全球产能,包括红绿蓝(RGB)OLED和白光OLED(WOLED)在内,预计将从2017年的1190万平方米增长至2022年的5010万平方米,增幅达320%。

    据IHS Markit最新的Display Supply Demand & Equipment Tracker报告,RGB OLED面板产能将由2017年的890万平方米增至2022年的3190万平方米,WOLED面板将由2017年300万平方米增至2022年的1820万平方米。

    市场两个领导者——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简称SDC)和LG显示(LG Display,简称LGD)采取了不同的路线:三星关注RGB OLED面板的移动设备应用,而LG则更多关注WOLED显示屏在电视机上的应用。为了应对RGB OLED逐渐取代智能手机及其他设备液晶屏(LCD)的趋势,特别是OLED面板的全屏和柔性功能,LGD于2017年开始生产RGB OLED面板。同时,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包括京东方(BOE)、华星光电(CSOT)、天马(Tianma)、维信诺(Visionox)、和辉光电(EverDisplay)、信利(Truly)和柔宇(Royole),均在扩大RGB OLED面板产能,目标直指移动市场。

http://ihsmark.it/SrdU30fVr3t

    IHS Markit高级主管David Hsieh表示:“建造一间月产能9万片基板的6代柔性OLED工厂至少需要115亿美元投资,远比同等产能的10.5代TFT LCD工厂投资要大。另外柔性OLED面板量产的学习曲线成本也很高。AMOLED面板相关的财务和技术风险阻碍了日本及中国台湾制造商进入该市场的积极性。换句话说,AMOLED显示屏产能扩张,无论是RGB OLED还是WOLED,只发生在中国(大陆)和韩国。”

    三星显示仍将是智能手机RGB OLED面板的主要供应商。IHS Markit表示,其RGB OLED面板产能将由2017年的770万平方米增至2022年的1660万平方米。尽管许多中国(大陆)面板厂商正在建造RGB OLED工厂,但产能均远小于三星显示。也正是由于产能差异,其客户群也将产生分化:三星显示将主要关注两大客户——三星电子(用于Galaxy),以及苹果公司(用于iPhone),而中国(大陆)制造商将目标锁定在本土智能手机厂商,包括华为、小米、Vivoo、Oppo、魅族、联想、中兴,以及一些白牌厂商。

    预计2017年,韩国面板制造商将占据全球AMOLED产能的93%,到2022年其份额或将跌至71%。而中国(大陆)制造商(京东、华星、天马、维信诺、和辉和柔宇)2022年的总计份额将达26%,远高于2017年的5%。

    Hsieh补充说:“许多人认为中国(大陆)RGB OLED产能的强劲扩张是对韩国厂商的威胁。这的确是一种威胁,但韩国厂商拥有高效率、高产能的工厂,而中方的OLED厂相对较小,且分散于多地的多家公司。尽管中国(大陆)制造商可以通过政府补贴扩大工厂规模,但其经营业绩则完全取决于面板厂商自身。在维持业务,克服学习曲线成本、初期低收益率和产能利用率的挑战方面,恐怕还要花费较长的时间。”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