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透明LED屏在演播厅中使用有哪些讲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LED显示技术的发展,通透轻盈的透明LED显示屏在电视演播厅和电视转播等大型活动中越来越多地被使用。作为活动背景墙,它提供了各种生动、炫丽的背景画面和更多的互动功能,使背景画面亦动亦静、亦实亦虚,表演和背景融为一体,完美地将现场和节目的气氛融合在一起,实现了其他舞台美术设备难以实现的功能和效果。不过,想要让透明LED显示屏更好地发挥其作用,在选型和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大事项:

    1.调节色温

    在演播厅使用透明LED显示屏作为背景时,其色温应与演播厅内灯光色温一致,才能在拍摄中得到准确的色彩再现。演播厅的灯光根据节目需求,有时使用3200K低色温灯具,有时使用5600K高色温灯具,LED显示屏则需调节至相应的色温,从而获得满意的拍摄效果。

    2.保证良好的使用环境

    透明LED显示屏的寿命和稳定性都与工作温度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实际工作温度超过了产品规定的使用范围,不仅其寿命会缩短,产品本身也会受到严重的损坏。另外,灰尘的威胁也不容忽视。灰尘太多,会使透明LED显示屏热稳定性下降甚至产生漏电,严重时会导致烧毁;灰尘还会吸收水分,从而腐蚀电子线路,造成一些不易排查的短路问题,所以要注意保持演播厅的清洁。

在演播厅中使用透明LED显示屏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3.拍摄距离要合适

    正如前面谈论点间距和填充系数所提到的,不同点间距的透明LED屏,合适的拍摄距离是不一样的。以点间距为5毫米的透明LED玻璃屏为例,被拍人物与屏之间的距离在5—10米比较合适,这样拍摄人物时就能得到比较出色的背景画面。如果人物离屏太近,在拍摄近景时,背景就会出现颗粒感,也容易产生网纹干扰。

    4.点间距要尽可能小

    点间距是透明LED显示屏相邻像素中心点之间的距离。点间距越小,单位面积的像素就越多,分辨率就越高,拍摄距离就可以越近,当然其价格也就越贵。目前国内电视台演播厅里使用的透明LED显示屏的点间距多为6—10毫米,要认真研究信号源的分辨率和点间距之间的关系,争取做到分辨率一致,达到点对点显示,从而实现最佳的效果。

    当然拥有这么多优点的透明LED显示屏也必须得用得好才能让它的优势表现得淋漓至尽。因此在电视节目中使用透明LED显示屏,我们要选择合适的透明LED显示屏,深入了解它们的特点,针对不同的演播厅条件、节目形式和要求来选择技术产品作为背景,让这些新技术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优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