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握科技命脉 TCL电视喜获创新产品、创新设计三项大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13 作者:佚名

    1月11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奥维云网(AVC)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暨CRC2016年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大会以“境由新生 视界不同” 为主题,探讨了目前家电市场格局以及发展方向,并组织行业专家对2016年年度市场备受关注的新产品、新技术产品、新工业设计产品、新应用产品进行了权威鉴定。其中,TCL高端副品牌XESS旗下量子点曲面电视X1斩获创新设计奖,9.9mm超薄曲面C1、金刚观影王P2荣膺创新产品奖,全场瞩目。

把握科技命脉 TCL电视喜获创新产品、创新设计三项大奖

    2016年在彩电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彩电市场顶住屏涨价带来的压力,实现了小幅度的回暖:全年彩电零售量规模为5089万台,同比增长7.8%(奥维数据),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整体彩电市场仍趋于饱和,行业进入薄利时代:全年彩电零售额规模为1560亿元,同比下降1.8%(奥维数据)。为了扭转颓势,逃脱同质化的中低端红海厮杀,彩电企业纷纷转向高端市场,企图开辟一片新蓝海。不断崛起的高端消费者,也为高端彩电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际遇。

    然而以往以4K、智能为主要特色的电视产品已经不能满足追求品质、品味生活的高端消费者的需求。以用户需求体验为导向,技术及产品创新成为家电企业新的突破口。会上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总经理谢帆强调道,彩电市场进入以技术为核心的高阶竞争时代,掌握核心技术并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赢得用户。

    2016年彩电市场涌现了一大批以量子点、曲面、HDR、超薄无边框为首的新技术、新产品,这些创新材料技术的应用将原有的“视界”提升至历史新高度。以量子点材料为例,作为人类目前为止发现的最优秀发光材料,其显示色域高达110%NTSC,超过OLED,真正还原人眼所见全部色彩。此次斩获创新设计大奖的XESS X1就搭载了量子点显示材料,此外结合288分区、1152颗LED的Local Dimming 技术,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把握科技命脉 TCL电视喜获创新产品、创新设计三项大奖

    真正击中卓越人士痛点的高端产品,不仅在技术上拥有极致表现,在外观设计上也丝毫不能逊色。而X1无疑是行业的典范之作,其每一处细节的设计与制造,都是经过千锤百炼才最终定型,呈现出无与伦比的高端品味。

    X1以北欧简约风格为灵感,同时融合来自丹麦、阿根廷、新西兰、意大利、葡萄牙、中国等6个国家的时尚元素,呈现出一种简约而有腔调的风格。而从X1型格上面,也都是由每个包含匠心美学的细节所组成:X1两边超窄卷边金属边,通过20000转打磨、高亮抛光等工艺,实现了金属条的温润和平滑,再经过阳极氧化处理,保证金属边条不易磨损,持久如新。同时上边框采用1mm钻切,是行业唯一采用曲面边框钻切的产品。X1背板采用了包括保护膜、PET层、印刷图案层等在内的十层复合弯曲彩色艺术钢板,保证平整光泽,此外背面没有一个螺丝,并采用smart cube集线设计,呈现光润无暇的美感。

    自从2014年推出中国第一台量子点电视以来,TCL量子点电视凭借其出色产品力,深受行业专家认可,斩获各类行业大奖。在昨天落幕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家电“好产品”发布盛典上,TCL量子点曲面电视C2就一举斩获 “好产品”奖。在此之前,TCL量子点电视还将2017 CES年度全球显示技术创新奖收入囊中,彰显了TCL不可小觑的科技创新实力。 

    当前消费人群追求健康、优质的生活,因此他们需要更加人性化、更具情感关怀的产品。此次斩获创新产品大奖的9.9mm超薄曲面电视C1,不仅能让用户享受到4000R黄金曲率曲面电视的临场感和舒适体验,更体验到超薄外观带来的时尚美感。谢帆表示,经过连续几年的不断沉淀,曲面电视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市场,已经成为主流产品之一。在2017年TCL的市场规划里,曲面电视销售的渗透率要达到20%以上,销售额渗透率要超过30%。

把握科技命脉 TCL电视喜获创新产品、创新设计三项大奖

    消费者不仅追求最新科技,还注重使用体验、渴望丰富的资源。据评委介绍,TCL金刚观影王 P2,不仅拥有1.8G Hz技术处理器,完美解决用户运行速度慢等痛点,并以其雅致香槟金外观、全生态HDR技术,丰富的腾讯视频资源,深得广大用户的称赞。

把握科技命脉 TCL电视喜获创新产品、创新设计三项大奖

    艰难的2016年已经过去,2017年依然是充满的压力和挑战的一年。谢帆表示,据奥维云网(AVC)显示产业链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品牌在全球的份额达到30%,较去年增长了3.2个百分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而其中,TCL也做出了贡献, 2016年TCL电视全球出货量正式突破2000万台,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到2000万俱乐部的彩电企业。 中国已经是电视大国,2017年彩电企业更需要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导下,以全球视野,坚定不移推动技术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加速成为“彩电强国“。

    为了与广大用户共享迈入2000万俱乐部的喜悦,1月13日本周五,TCL将举办“ 五重好礼,嗨购五天”威5日活动,陪消费者狂欢5天迎新年。活动期间,不仅有5重好礼等用户来领,更有买指定产品免费送洗衣机钜惠。作为春节前的最大狂欢,需要购买电视的用户一定不能错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